鄉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鉛灰色的二月天與大地貼在一起,煞有一種兵臨城下的蕭殺感,讓人透不過氣來!橫行的寒風擠進窗戶,我不禁打個冷顫,"難道要下雪嗎?"

  銀色的亮光喚醒沉睡的眼,窗外早已白茫茫一片。理不清此刻的思緒,索性什麼也不想,只是靜靜地欣賞!

  門前的樹披上潔白的婚紗,成了誰的新娘?青瓦串成的屋檐掛起晶瑩的冰燈籠,等待五彩的陽光將它們點燃。寒風也溫順了許多,吹來過年的喜慶。

  伸出手,想挽留一片雪花。來不及細看,她已融入我的肌膚,涼涼的,潤潤的。乾脆把傘放在一起,仰起頭,任她親撫。

  雪一直在飄,腳下已是厚厚的一層。不忍心挪動半步,生怕玷污她的純潔。冬天是思想的 世界,讓人想得徹徹底底,乾乾淨淨,如同這片片白雪。此許太陽露出了臉,束束陽光歷經雪面的多次反射,編製皇帝的錦衣。

  鳥兒扇動翅膀飛還不遠的巢,而此時我卻踏上離鄉的車。

您正在瀏覽: 鄉雪
網友評論
鄉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