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愛你,傾我一生

愛你,傾我一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的一回眸,讓我沉迷爛醉。從此,你的身影總在我生命里周旋,我發誓用我的一生來追尋你,哪怕追到的只是你的影子,你的足跡。

  於是乎,我的生活里亮起了那盞長明燈;於是乎,伴隨着桌上那嘩啦嘩啦如歌的聲音,你在我的手心裡舞動,擺弄着你紅色的衣裙,婀娜的身姿。你來了,我驚喜萬分,高歌:數風流人物,非我莫屬。你走了,我有些沮喪,但是我沒有灰心,仍然追逐着你,任由時光流轉,不舍晝夜。我堅信你一定會來的,我的誠心一定會打動你,我的執着一定會讓你回心轉意。你終究會是我的,我的生活將因你而改變,我的人生將由你來定奪。

  看我渴求的雙眸吧,我早已把你裝了進去;看我那顆忠貞的心吧,我已經將你裝進她的最底層;看我張開的雙臂吧,我時刻準備着等候你的到來。黑夜裡,我追逐着你的身影;風雪中,我尋找着你的足跡。任由風兒吹,雨兒打,電閃雷鳴,寒入肌骨。我不會把你忘記,你是我一生的追求,你是我生命的全部。

  然而,你終於沒有出現,你是不是覺得我太心煩。是的,因為我太愛你,所以,面對你,我不由自主,我是個無賴,緊逼得你喘不過氣來。但是,親愛的,沒有你,我怎麼活得下去,你是我生活的唯一源泉,我是愛你的,是真心愛你的,而你卻沒能夠理解我的良苦用心,任由我用盡心思,望穿秋水,心潮起伏,你始終保持着那份平靜,於我不理不睬。

  直到今天此刻,我才發現,我真的錯了。愛你,多半是我一廂情願。我不該捲入這場遊戲,不該那麼貪心地想得到你的全部,不該對你死纏爛打,不該把我的全部搭進去,更不該拿我的一生去當賭注。你知道嗎,親愛的,為了得到你,我動用了所有我能動用的,輸光了我所有能輸的和不能輸的,我的事業,我的家庭,我的孩子,我的愛人,還有我自己的自由和歡樂。從今以後,一個溫馨的家庭將從地球上消失,社會上將會多一個單親孩子,多一個單身母親,而在那遙遠的地方將會多一個孤獨而落寞的浪子。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我願從頭再來,重新面對你,換一種眼光審視你,換一種態度對待你,換一種心情面對你。

  錢兒啊,這輩子,愛你,傾盡了我的所有,從精神到物質我都將於事無補,如果有來世,我依然愛你,但是我不會再把你看得那麼重要,不會再用我的靈魂去愛你,更不會拿我的所有來做賭注換取你!

您正在瀏覽: 愛你,傾我一生
網友評論
愛你,傾我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