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落莫人生(一)

落莫人生(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落莫人生(一) 標籤:人生不設限

  突然的輕閑讓忙碌的生活失去了平衡,也讓自己有些不知所措。

  總說習慣很可怕,可怕到將一種不正常演變為一種正常,一種理所當然。而生活在其中的我們卻不為所累,在試圖解讀這份類,釋然心中的鬱悶,求得自我欣慰。

  接到同事打來的電話時,我也正為這種苦惱所困惑,在家待了十天,一切與工作和與友人交流的事全部中斷。當同事問起我這幾日的生活時,我除了說起照顧病中的妻居然別的一個字也說不上。

  打開了手機,登錄了,見有一信息閃爍,點擊確認,已有管理員頻發:歡迎新人!返回界面,查了資料才知是一地方性文學好友組建的群,對於管理的熱情歡迎,讓我有些無所適從,竟一時想不起何時加了群,又不知過了多少關口,多少時間才會通過,見的群中好友。

  當然每有好友添加請求,我都會習慣了先看其網名與個性簽名,希望從那最直觀的文字中找到些自己想要的也是渴望的東西,而真實的在期待什麼,細問之下,連自己也會搖頭莫名。

  對於這個群也不例外,群簡介與群名也或是自己喜歡的,所以才不會顧忌到何時發現又是如何添加的。

  如同是戒心,對於闖入家庭或是集體的每一個成員,這個家的家長或父親或母親都會盤問目的,這個目的的意欲何為會否帶壞自己的孩子。群也不例外,志同道合的人組合成一個家庭稱為群,可以學習,可以溝通,也可以欣賞,一門技術,一份心情,一盞茶事,一卷書都會是享受。

  想到同志,竟覺有些好笑,我們把志同道合之人稱為同志,而非在一條線上的自是外人了。想當然的我就被管理員拒於門外,只是因為管理讓我簡介,我簡介如下:喜歡文字,初識文字,願在群中結識文友,得以幫助,以期提高。管理隨發出,可有文字發布,與大家欣賞。我隨即粘了在中國作家網與紅袖添香發布的幾篇文字鏈接到群中,只是望希望有個認可的敲門磚,不誠想,回話沒有,倒是被踢出了群。

  無情的被踢,讓我聯想到語言文字的功夫不得了,真不知誰將從中刪除或清除人員稱為“踢出”,而不是清除。清除還有對被清理者的盤查落實,含有確實認定為異己或不合適不符合或是超越后的清理整頓,而踢卻有不加思索戲謔之意,其意的打擊力與迫使率均超越了清除所力及的範圍。

  我不是在糾纏此事,用好友茉莉的話,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外,何苦弔死一棵樹!

  網絡文學亦民間文學,以其親民,近民,樸實隨意的特性吸引了眾多文字愛好者,也提供給了大眾排解文化缺憾,抒情達意,一展才華的地方。做為網絡文學愛好者的一份子,我們每個人在承襲傳統文化,弘揚社會良好道德的同事,也肩負着傳承與開拓的使命,這種使命感是動力也是激勵。

  梁鳳儀說:我只是普通的文學愛好者! 做為商人,又為作家更經歷了幼時家境顯赫,中途衰落,現在又為他人眼中的“成功人士”的梁鳳儀,想必大家不會陌生,同時以普通的文學愛好者自謙,又足見她的大家風範。

  當然對於梁鳳儀的再認識還是她關於大眾文學的觀點:對大眾文學持尊重,因為他的讀者的不確定性,閱讀的方式不同性,也間接地讓讀者在輕鬆休閑閱讀中受到啟迪與教育。

  如同倪匡所言:在讀者心目中書只分好看的和不好看的。

  我們在賞析品評一篇文字時亦不是持了這樣的態度這樣的觀點,在閱讀中品味,在品味中升華,網絡文學亦是如此。

  收起

您正在瀏覽: 落莫人生(一)
網友評論
落莫人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