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面試技巧之電話面試

面試技巧之電話面試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面試技巧之電話面試 標籤:電話面試 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

  面試技巧之電話面試

  為你提供本文,希望你喜歡!

  通過電話和陌生人交談讓人很焦躁不安,特別是電話面試時,雙方的聲音還要比較大,而且清晰,這讓人更加的頭大。其實,求職者普遍也不喜歡電話面試的方式。伯樂在線曾經向大學生做過一次關於面試方式的調查,結果顯示相對於面對面的面試方式,僅僅只有1%的大學生願意選擇電話面試。

  可是,有時候電話面試又不可避免。比如說,求職者在外地,不能及時趕過來現場面試。通常會選擇電話面試。既然電話面試有時不可避免,那麼面試官該如何應對?

  儘可能多地先了解求職者

  電話面試前多了解一下求職者,這會讓電話面試更加平緩。因為你已經了解了對方的一些情況,彼此之間的陌生感會降低很多。了解求職者有很多種方式,求職者的博客或者網絡上任何關於他(她)的報道。如果求職者沒有博客和任何網絡可以查到的報道,沒有關係,多看一下他(她)的簡歷,了解一下此人的背景、經歷等等。如果連簡歷都沒有呢?那你可以把你需要了解的信息發一封電子郵件,讓對方填寫。

  恰當地稱呼對方

  如果充分了解了對方的背景和當前情況,你將對電話面試有充分的自信。比如:你得知對方是博士學位,如果你稱呼對方為某某博士,效果會不會比某某先生(甚至某某某)更好些?

  提前準備好要問的問題

  面試官當然都知道電話面試要問什麼問題。這裡指的提前準備好問題是指:把需要問的問題列表打印出來,電話面試時你就不至於有所遺漏。當然,這並非讓你對着問題毫無變化地一個個往下問。如果這樣的話,這就和Email列出問題沒什麼區別了。電話面試的優勢在於,面試官可以根據對方的回答及時調整問題的順序、形式等等。

  用一個放鬆的開場白

  如果你覺得開場白是電話面試最尷尬的部分,那麼可以想好一個對所有求職者都行的通的開場白。筆者通常會先介紹自己,並感謝對方接受電話面試,然後再說“好的,我不打算佔用你太多時間,轉入正題吧”。

  目前為止,求職者沒有討厭過這種直接的開場白。畢竟這種電話面試是兩個陌生人通過電話的交談,所以,簡單、直接而且放鬆的方式其實是更受歡迎的。

  限制電話面試的時間長度

  即便面試官時間充足,電話面試的時間也不宜過長。被面試的求職者不喜歡聽到你反覆地說“再問一個問題”,結果又是10分鐘……求職者會被這種不知道需要多長時間的電話面試,而感到心慌意亂。

  使用類似Skype的工具來電話面試

  如果Skype的語音效果和電話差不多,使用它比電話會更好些。首先,如果雙方都有攝像頭,你們就可以視頻面試了。其次,Skype可以將你們的聊天記錄錄下來(當然,你必須先徵得對方的同意)。

您正在瀏覽: 面試技巧之電話面試
網友評論
面試技巧之電話面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