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愁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梧桐飛雨,習慣了月光的黯淡,一些莫名的情緒,散落在花開花榭之間!

  或沉默,或無奈,或有一絲淡淡的隱憂!落花無語,流水有聲,在梅的馨香里,有些許的溫暖讓我們振奮,讓我們感知!

  寫罷春天,總有些詩意瀾珊,在憧憬與回憶的糾結里,文字始終是蒼白的,如小橋流水,若草長鶯飛,淺淺的來,又淺淺的去!

  不是鴨子,卻很喜歡“春江水暖鴨先知”的佳句,輕描淡寫的幾個字,讓人浮想連翩!

  若雲若煙,雖然乍暖還寒,卻能安然享受對春天的那種先知先覺!

  煙花三月,二月春風,於無聲處綻放,於喧鬧時獨處。

  春的感覺,是不須歸的斜風細雨;是沾衣不濕的杏花小雨;是倒騎黃牛,木笛橫吹的牧童!更是詩人筆下不驚的夢醒!

  “一街夢醒皆繁華,游遊走走閑論花”,閑散的句子,有一夜觀盡長安花的深邃,我已經錯過了做夢的年齡,所以只有在春天的韻味里,觸摸那些曾經的年華,骨感而深刻!

  東風席席,吹而不破,《朝花夕拾》,不見一地落花!所以,我們只能聞香而動,尋找着各自心中的東風第一枝!

  煙花月,花開花落無人拾,一片痴心,煙消雲散任流水,看了太多的春來春去,梨花帶雨也好,紅袖翠竹也罷,揚州依然千里路迢迢,只有那一彎秦淮月落書寫着少年的情懷!

  湘雨若圖婉約黃昏的夢

  芊芊桃紅醉了洞庭湖上的舟

  歸燕翩翩又是誰在點亮漁火

  一襲漁歌溫婉又溫柔

  詩經散亂,彎月亦含羞

  醉后寫不盡嫵媚的笑容

  畫卷淺淡

  看似恬淡淡亦稠彎月如鉤

  雨後洞庭猶在夢

  淡若芊芊意境濃

  小橋流水看不夠

  一卷書香,一卷柔

  芊芊若素,一卷書香是不沾點酒氣與俗氣的!春來發幾枝?一句略帶傷感的句子,不知醉了多少的痴男怨女!看桃紅綻放,怎堪那逐水而流的殘枝,只有在橋上,想象着二月春風中的大好時光!或東或西,或南或北!

  “春如舊,人空瘦”,淡淡一句,愁得芳容盡失!其實,愁緒如織,只因光陰是靠不了岸的船,寒窗月明,相思斷腸,再凄美的文字在思念兩個字面前,都只是徒勞!

  一笑而過,再明媚的春天都只不過是過客,而我們總是無法把握!

您正在瀏覽: 春愁
網友評論
春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