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滋味[首發於紅袖添香詩傑散文]

滋味[首發於紅袖添香詩傑散文]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習慣於走在漫長的街道上,去拾掇那些早已被淹沒的滋味。

  城市的繁華自會有它的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然而總會有人徘徊在喧囂之外。

  大理石的台階有些清冷,有序地排着些素描的肖像,簡簡單單地圍成了自己的四方天地。穿着青色外套的文藝青年,坐在普通的矮凳上,畫著自己的世界。

  生意有些蕭條,匆忙的身影中偶爾會有人停下,用高揚着的姿態或是好奇或是奚落,青色外套的文藝青年不語。

  有些破損的矮凳旁零星地散落着些廉價的鉛筆,總會有一隻沾了淡色筆灰的手輕輕地取走他們,在潔白的紙張上畫著許多我們所不能體會的滋味。

  那些陳列着的畫面,都在風吹日晒下變成了卓絕,承載着一個人苦澀卻又閃亮的夢想,醞釀成了難以描摩的滋味。有顧客的時候,青色外套的文藝青年會仔細地勾勒完每一幅畫面,那些肯定的眼神比便宜的價錢更能鼓舞他辛苦追逐着的夢想吧。

  當冬日凜冽的寒風將我們的每一步節奏都刺疼,工商銀行的台階前仍舊坐着單薄的身影揮動着凍紅的手,在畫紙上延續夢想。

  我習慣地蹲在一旁,看着整個城市裡最耀眼的風景。身後的銀行與這裡成了兩個不同的天地,哦,不,是整個浪漫的藝術向現實鋪天蓋地地襲卷而來。

  他是個不錯的畫家,他也將是不朽的畫家,放棄了在溫暖的空間里做一個利益的指導老師,他需要一個夢想,即使是苦澀而卑微。他可以穿着單薄的衣物,他可以用着廉價的鉛筆,他可以聽着諷刺的奚落,但是又有多少的生活能及得上夢想呢?

  我時常覺得,或許我們的生命會變換着不同的滋味,但是夢想的味道永遠不會變。那些無用的物質除去之後,我們只剩下這種零落與永恆。

  如果有一天,我會讓自己成為一個有滋味的人,活着微小而光亮的夢想,把它的甘甜與苦澀埋藏在靈魂里。即使我會長大,會在繁華里迷失,會在喧囂中沸騰,它依舊是我過橋的石頭。

您正在瀏覽: 滋味[首發於紅袖添香詩傑散文]
網友評論
滋味[首發於紅袖添香詩傑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