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浩瀚宇宙,日轉星移,時間從來未停息過前進的腳步。隨着最後一片雪花的消融,春姑娘姍姍來至。沿着河灘、順着山脊邁着輕盈的步伐飄飄然美麗動人。所致之處生機盎然、綠意悠悠、花香四溢、群芳爭妍,春來到。

  難耐寂寞的柳枝在和煦春日裡隨風中搖曳,絲絲的嫩綠迫不及待如破繭之蛹,蠕動着、掙扎着急迫的迎接着春風的洗禮,顯得聖神而自然,他不安於冬日裡的消沉、不屑於初春的寒意,一無反顧的嚮往着新的生命,似乎在向每一個迷茫的年輕人發出呼喚,為了美好明天努力前進。春天裡萬物復蘇,一切向著朝陽沒有絲毫之懶惰,草木為了更好的生長拚命的吸收第一縷柔和陽光;小鳥為了繁衍使勁歌唱;蟄伏的動物為了生存離開冬眠的洞穴不辭辛勞的尋找着食物;農民為了秋後的豐收在田地里辛勤耕耘;而我們為了綠色家園值下一棵棵幼苗,還一個山清水秀,造福萬世,成千秋偉業。

  春日裡的花最為芬芳、最為艷麗、最為繁盛。無論在公園、在庭院、在路邊、在山間、在草灘、還是在農田……;或是點點星星、或是團團簇簇、或是奼紫嫣紅、或是群芳爭妍……;有的正在含苞待放、有的怒放吐艷、有的花枝招展、有的凋零敗落。而我最為喜歡那山間點點星星怒放吐艷的小花,映襯在嫩綠草地里,有黃色的、有白色的、有紅色的、有藍色的、有紫色的,色彩斑斕,層次分明。不爭寵、不鬥艷,不做作,嫣然一副和諧、自然的油畫,誰也不喧賓奪主、誰也不爭強好勝,而每一朵小花卻為這幅畫卷增添着不可或缺的色彩。無私的為前來踏青的人們奉獻自己的美麗。

  春雨貴如油,春天的雨最為珍貴,滴滴滋潤着新的生命,他並不像夏天的雨來的那麼猛烈,總是潤物在無聲之中。從來都是不聒噪、不喧囂,只是默默的如同母親般甘甜的乳汁灌溉着每一個新生。春天的雨水是柔和的、淡定的,來的不是那麼突然,她在祥雲中蘊量,在柔風中滑落,滴滴如甘露,輕輕地滴落在枝芽、在花瓣、在土壤,滋潤着沃土、哺育着嫩枝,生怕打落了花瓣,小心翼翼的輕輕撫摸。好雨知時節,春雨總是來的適合事宜、恰到好處,每每都是在新生最為饑渴的時侯如同雪中送炭般悄然來至。永遠都是心懷蒼生、永遠都是無微不至、永遠都是那麼平易近人,讓萬物覺得舒服。

  春是勤勞的、無私的、安靜的、和藹的,她始終是充滿希望和生機的,作為年輕的我們理當如此。勤勞的工作,無私的奉獻,安靜的生活,和藹的待人。陽光、健康、充滿激情的工作、生活,讓自己每天都生活在這明媚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