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消除公眾對公務員的質疑行動好過言語

消除公眾對公務員的質疑行動好過言語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消除公眾對公務員的質疑行動好過言語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消除公眾對公務員的質疑 行動好過言語

  從監獄系統考入省司法廳機關,從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公務員程祥亮每天過着朝七晚九的生活,和妻子兩地分居,1988年出生的小程把大部分個人時間用在了工作上。(6月22日 齊魯晚報)

  當80后小程對體制內外人人都羨慕的省級機關工作總結為朝七晚九上班,喝茶看報是傳說時,大多數網友均報質疑聲,批評佔了主流。究其原因,還是長期以來公務員給人的形象就是每天一杯茶、一份報,工資待遇好,輕輕鬆鬆8小時,讓人羨慕嫉妒恨,每年國考那麼多人過獨木橋也應正了這種想法。殊不知,當局外人千辛萬苦成為公務員時,也才明白公務員並不是普通大眾說的那麼輕鬆,其實他們工作壓力大、收入低,不被人們理解和尊重等,都會如小程般感到公務員這一群體其實理想很豐滿現實卻很骨感。

  筆者注意到,此條新聞一出,立即引來網友諸如:“想漲工資就直說”、“既然決定辛苦怎麼不辭職”等不理解的言語。公務員群體不被理解其實是這一群體重新認識自己的過程。這樣實在的質疑其實很好,也很有必要。

  要消除網友質疑,公務員更應以務實行動紮實整改和完善。一要準確定位自己,明白什麼可以干,什麼不能幹。服務群眾時端正態度,把微笑和方便留給群眾。當然,網友也要改變觀念,從看身邊公務員作風轉變,從支持公務員隊伍改革開始。諸如公務員薪酬改革,中央正在有序推進,不是大家簡單的認為是變相在給公務員漲工資,其實這是對以往制度中的不規範進行規範,讓那些隱形的東西被公開,讓社會公眾從不了解慢慢變得了解和認知,也是減少灰色收入和腐敗的必經之路。

  萬事開頭難。只有通過務實的行動和讓老百姓感受到真切變化。公務員這一群體才會慢慢被接受和尊重。那今天的質疑效果就達到了。

您正在瀏覽: 消除公眾對公務員的質疑行動好過言語
網友評論
消除公眾對公務員的質疑行動好過言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