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追記今冬之雪

追記今冬之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09初雪盛況,少見與中原,吾也拙筆於今冬之雪——題記

  廣袤交院,沃野千畝,樓台而望,大地已皚皚,叢林隱像,四望皆雪!寒流光臨,逢集厚雪。白山。白路,白樹,一覽無外.清風送來些許寒意,不免滋生悲涼肅殺之感!

  對那嬌小的南來人,感這少見之雪不免歡天喜地的吹着“仙氣”走進親吻初雪!

  回想當初,由老舍一篇《濟南的冬天》,將某吸引到這古老的齊魯大地,東嶽之邊-濟南。一直生有被蒙之感,感今冬之雪,歉於舍老!

  我想,傳說中的廣寒宮是一幅這樣的情景吧,難怪那令人仰慕的嫦娥時時哀婉和幽怨仍有那可愛的玉兔相伴深居!

  ,今冬雖是寄客他鄉,仍能感受家鄉盛雪景像!雪壓青松!

  雪中交院,紅樓白頂,再有那身披皚皚鎧甲的林海衛士,好一幅通話意境!

  蘇武牧羊北海,雪地冰涼,逐流十幾年,渴飲雪,飢吞氈。夜宿夜孤臟,心存漢軍-夢想舊家鄉,然某學域外,雖大雪天,溫度不過零下十。無飢更無寒。艷陽天,刻刻數朋伴。無憂無慮!可那遠方白髮娘,倚柴扉,聞兒處溫降,三更不寐擔兒涼!兒要及時告家娘,使心放!

您正在瀏覽: 追記今冬之雪
網友評論
追記今冬之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