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小神揚名

小神揚名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小神很羨慕名人,一心想嘗嘗做名人的滋味。可他能力有限,難以實現。他非常苦惱,整天魂不守舍,恍恍惚惚。有一天,一位道人告訴他,要想出名必須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也要有一位名人做師傅,還要不男不女做陰陽人。

  起個響亮的名字困難不大。小神日思夜想了好幾天,借用了一個大城市的字,並請人譜曲,編成順口溜,整天吊在嘴上,走到那裡哼到那裡。

  小神天生男兒身,可父母從小把他當女孩對待。他也喜歡同女孩在一起。日久天長他的形象,脾氣,性格就逐漸女性化了。不男不女做陰陽人是小神的拿手戲,從母親胎里就帶上了,無師自通,做的惟妙惟肖,無可挑剔。

  找一位名人做師傅,可不一件容易的事情。名人遴選徒弟非常嚴格,可以說達到了可刻的地步。小神清楚,單靠自己的藝伎絕對沒有那位名人願意收留自己。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小神決定發揮自己的天優勢,投其所好,以色事君。

  小神身高172厘米,不胖不瘦,濃密的頭髮,白嫩的肌膚,有神的大眼,高蹺的鼻樑,是那種女人見了喜歡,男人見了愛憐的靚男。

  小神名擦暗訪搜集到了許多名人的隱私,逐一分析后確定了自己未來的師傅。從此,這位名人走到那裡,小神跟到那裡。他潛入名人下榻的賓館,裝扮成服務生,為名人進行全方位,細緻周到的服務。一回生,二回熟,到了第三家賓館,名人有所擦覺,就問他“咱們好像見過?”小神笑嘻嘻的說:“我是你的粉絲,經常看您的演出”。名人哼了一聲。

  到了第四家賓館,當小神進入名人房間時,正趕上名人疰瘡發作,小神二話沒說,挽起袖口先用手指輕輕的摳出大便,再用溫水沖洗乾淨,最後附上藥膏。他的行動感化了名人,名人問他“小夥子,我能為你做點什麼嗎?”小神撲通一聲跪在地上,連磕三個響頭,“我想做你的徒弟。”名人思忖了一會說:“起來吧,試試看”。

  做了名人的弟子,小神出入於演藝界,接住的人多了,露面的機會多了,加上他獨有的個性,時間不長他就出名了。他成了國人眼中的第一妖人,外國人眼中的第一俗人。

您正在瀏覽: 小神揚名
網友評論
小神揚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