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別了梅雨

別了梅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江南的梅雨纏纏綿綿徘徊了一個多月後,總算停下了腳步。

  雨後初晴,空中濕氣蒸騰,熱浪噴涌。時令進入伏夏,儘管悶熱難耐,但被梅雨糾纏了多日的我還是如此期盼陽光的來臨。

  昨日閑來整理內務,竟然發現旅行箱片片白斑,一把白鹿洞書院的紀念紙扇也是霉痕點點。是時候來一點陽光了,都是梅雨惹的禍。

  掰指細數,來江南已經兩月有餘。儘管日無案牘之勞形,閑時可絲竹悅耳、綠木婆娑,卻掩不住心動異鄉、情牽故里的情懷,那漂落異地遠離鄉土的幽思,恰似點點霉斑漸漸侵蝕着已然落寞的心情。

  然而,寄學日子所剩無幾,不免又心生幾多眷戀,眷戀那系掛於紛飛煙雨里的幾分情趣,眷戀那縈牽在飄浮雲霧中的幾多情懷。 “試問閑愁都幾許?一川煙草,滿城風絮,梅子黃時雨。”

  幾分繾綣在異鄉,幾多惦念在故土。別了,梅雨!再見你不知是何季。

您正在瀏覽: 別了梅雨
網友評論
別了梅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