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烏龜患了絕症

烏龜患了絕症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桃是一個美食家,總想嘗盡世間的奇珍異味。

  這天,桃走到一家水產店,看到大筐里一堆烏龜爬來爬去、縮頭縮腦。北方少產烏龜,桃高興,就挑了兩隻回公司。桃隨手把袋子放到辦公桌下,沒一會兒,烏龜悄無聲息地鑽了出來,在地毯上爬來爬去。同事們一齊尖着嗓門兒喊:“烏龜!看,北方有烏龜了!”

  桃蹲下身,正準備把烏龜放回口袋,一個聲音說:“別放回去,就讓它們在地下爬吧!”

  那人是公司文員雅麗。雅麗獨身,人高馬大。她沒有孩子,卻在家裡養了一大堆小動物:小鳥啊,金魚啊,小貓啊,等等。

  雅麗的眼睛很亮:“這是給你孩子買的寵物嗎?”

  寵物?桃一愣。她並不熱愛寵物,剛想否認,看到同事們熱羨的眼光,只得說:“對對,是買給我小孩玩的。”雅麗又問:“你給它們準備好住處了嗎?”沒等桃回答,雅麗輕撫烏龜的硬殼又說,“啊,它們太可愛了!”臉上充滿了母愛的柔情。

  桃就暗笑:真是女人心,菩薩心腸!

  回家后,桃根椐家旁一餐廳廚師的指點,麻利地將烏龜洗凈,宰殺,然後清燉,製成一道營養大補湯。席間,一家子吃得滋滋有味。第二天上班,雅麗問桃:“你的孩子一定非常喜歡吧?給烏龜起名字了嗎?”桃想起那鍋烏龜湯,臉紅了紅:“喜歡,孩子一放學回來就和它們玩。

  “叫什麼名字啊?”雅麗窮追不捨。

  “沒起名字,我們就叫它們大龜,小龜。”

  以後的一個多星期,問候烏龜的衣食冷暖幾乎成了雅麗每天的必修課。桃只得將謊言繼續往下編。

  再往下,桃就急了:總這麼裝不行啊,不行,必須讓烏龜儘快死去!讓貓咬死了?想想,又覺不妥。別看烏龜平時慢慢騰騰、笨頭笨腦的,遭遇襲擊時,人家腦袋一縮,渾身鋼筋鐵骨,呆貓拿它有辦法嗎?想來想去,桃總算有了法子。

  於是,那天早晨,一到辦公室,桃就向雅麗宣布:我家的烏龜病了,這兩天不吃東西了。

  “啊?真是可憐!你應該問問醫生,趕緊啊!”雅麗一臉的焦慮,然後追根尋源,仔細分析,幫桃找病因。

  桃哭笑不得。為了儘快結束這場烏龜之戀,她決定第二天一早就向雅麗宣布烏龜的死訊。

  沒想到第二天一早,還沒輪到桃開口,人家就率先向她報喜:“好消息,你的烏龜有救了!”邊說,雅麗邊遞過一張名片,上面寫到:獸醫焱,地址:金雀街寵物巷1234號。

  桃喉嚨一熱,差點哭出來。可是,表面上還得裝樣子:“謝謝你啊,有時間我打電話詢問一下。”

  雅麗還在喋喋不休:“這家獸醫很便宜,一般門診只要500塊。”

  500塊,那要買多少只烏龜?桃忽然又覺得好笑起來,嗯嗯了兩聲。

  三天後,桃告訴雅麗,就在拿到獸醫名片的第二天,烏龜就奄奄一息了。她去看了焱,焱說,烏龜患了絕症,已沒治了。她沒有讓它們死在家裡,而是將它們帶到了一個海灣。桃說,世界上的水都是相通的,這些可憐的傢伙們,從哪裡來還得回哪裡去。(摘自《江南時報》)

您正在瀏覽: 烏龜患了絕症
網友評論
烏龜患了絕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