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雨,更是陶醉若霧如煙般的絲絲霏雨…

  生命中一直有一片藍,和這雨聲時時在心底流過…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底色,我想我是藍。因爲我一直認爲雨是藍色的。

  每當雨絲緩緩飄落,都是一種生命真正顏色的表達。沒有負擔,寧靜而溫柔;沒有陰鬱,恬靜而快樂。

  所有的過往,所有的回憶,在一瞬間都美得讓人心醉,無論是艷美、甜美、抑或是凄美;所有的哀怨,所有的不舍,都隨着這雨絲歸入泥土。

  雨的飄落是極致之美的舞蹈,雨的叩嚮是天籟之音,站在雨中,只想閉起眼睛,張開雙手,唿吸雨的生命,感受雨的靈動。

  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與感慰時,一個人靜靜地坐在窗前聽雨或到雨中漫步。

  古時,垂老的志士有“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遲暮的美人有“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憂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我修飾感情、寄託心愿的使者。

  閑暇之中,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它似拒我於千裡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勐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后的滄桑感。

  雨聲彷彿把我帶到從前…我彷徨了,我問自己:我是誰?還是否是以前的那個愛淋雨的尋夢人?

  讓我想到,有詞云:“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心靈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輿欲語還休的惆悵。似乎只有在這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一曲、獨奏QQ:

  文學社會QQ群: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