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邂逅

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邂逅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文、櫻水寒)

  你的名字,我的溫暖。但你若不願,我並不擾。尋尋覓覓,兜兜轉轉。我只想說一句:今生,你是我最美麗的邂逅。

  張愛玲曾經說過“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匆匆的相遇,匆匆的轉身,然後在彼此的視線里一步步遠離。沒有動人的密語,沒有曲折的故事。沒有開始,亦沒有結局唯有輕輕地一句“噢,你也在這裡?” 一聲問候,幾多情愫,幾多牽挂。

  這天在電腦里看《步步驚情》結局,才發現:原來,故事裡的故事,可以一改再改。悲傷的、糾結的、圓滿的都不過是夢一場。但是,人生呢?人生的道路上沒有預影,沒有回程。容不下我的設想,容不下我的痴狂。我只能一直走,一直走下去。即使徘徊,即使迷茫。

  前世的三生石畔,究竟是你匆匆而過,還是在擦肩的瞬間忘記了回眸。所以這一生的遇見,也註定了一場緣分的擦肩。天之涯,海之角,雲之巔,水之湄的距離,橫亘在你我之間。但是,在每一個陽光的清晨,那聲最早的祝福,你可曾收到?在每一個靜謐的夜晚,那一聲最晚的問候,你可曾收到?沒有520的深情,沒有山盟海誓的沉重,甚至一個多餘的字都不曾說過。不遠不近的距離,聲聲的祝福,在彼此的心頭劃過陣陣的暖意。我只想告訴你:今生,你是我最美麗的邂逅!

  你的名字,我的溫暖。一直記得那個時光之外的守候,一直記得那個下個紅塵的允諾。我想,前世,你定是我淚濕了千百年的眷戀。與你在那個桃花紛落的季節邂逅了一曲高山流水的琴音。所以,今生我們才會在這墨染的流年裡,邂逅紅塵的另一場際遇。

  有人說,緣分是用來相聚的,而知己是用來牽挂的。茫茫人海,會有那麼一個人,只要想起便會溫暖如初。相聚的日子裡,將情意小心的珍藏。一聲問候、一句安慰、一字留言。竊竊的笑,默默的喜,只因有你.。

  世界上最溫暖的一句話是什麼?是陪着你?是伴着你?是守護你?不,都不是。那天深夜裡,我哭了。電話的那一邊,你發來了短短的幾個字:不要哭了,因為我不在你身邊。那一刻,我的心真的好溫暖,好溫暖。靜謐的深夜裡,有一個人為你牽挂,為你憂。願意聽着你的哭聲,聽着你的故事。陪伴你,告訴你:不要哭泣,因為我沒有在你身邊。

  是誰說,願意用三生煙火,換的一世迷離?是誰說,你若不離,我便不棄?是文字太美,還是情意太重?驀然回首中,誰才是你燈火闌珊處的緣?

  今生,你是我紅塵中最美麗的邂逅。你的名字,我的溫暖。我說:來世,你的紅塵不可以沒有我。你說:今生,我的紅塵中已經有了你。你告訴我:愛情進一步是親情,退一步是友情。但還有一種介於愛情和友情之間的叫做知己。

  與君初相識,恰似故人歸。這一份眷戀,只願君安。縱使無緣,但依舊慶幸,這一生,曾經路過你的紅塵。

  今生,你是我紅塵中最美麗的邂逅。紅塵荏苒,唯願:歲月靜好,溫暖相伴!

  原創作品轉載請務必註明作者

  以文會友,群:.非誠勿擾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邂逅
網友評論
你是我今生最美麗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