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真摯的母愛

真摯的母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那年冬天特別冷,呼嘯的寒風肆虐着每一個角落。就在這時從街那邊走過來一對母子,母親用身穿的乳白色鴨絨衣緊緊地裹著兒子,頂着寒風踉踉蹌蹌地走着,兒子在她懷裡不停地啼哭着,可能是因為太冷,也可能是因為餓了,總之哭鬧不止。她——就是我要向大家講述的主人翁劉小玉。

  劉小玉今年三十歲,1.59的身材,顯得非常瘦小,在一家企業上班,兒子剛剛兩歲,最近她接連受到,兩次沉重打擊,企業進入市場后,由於經營不善前幾天宣布破產了,她和其她姐妹們一樣成了下崗工人,當她還沒有從下崗的惡夢中驚醒,丈夫又提出離婚,其實他們的婚姻早已是名存實亡,只是小玉為了給孩子有一個完整的家,一直在委曲求全。一味的遷就忍讓也沒喚起丈夫的良知,最終還是破裂了,剛才的一幕就是小玉走出法院的情景。

  小玉婚前也是一個不錯的姑娘,在車間雖說不上很漂亮,但也很有幾分姿色,加上她為人和善,追她的男孩真不少,最終她還是選擇了當臨時工的小王作為自己的終身伴侶,25歲他們走進了婚姻的殿堂,有人說“婚姻就是愛情的墳墓”,在別人身上我不敢說這句話是否對,但用在小玉身上是再對不過了,結婚不到半年兩人之間就出現了裂痕,男的徹徹底底露出了廬山真面目,是一個嗜酒如命,好吃懶做的傢伙,一開始小玉總是善言相勸,小王也多次發誓痛改前非,找份掙錢的工作讓小玉好好享幾天福,但是稟性難改,一天到晚不幹工作,喝酒打麻將,家裡不管不問,一付家庭重擔全落在小玉瘦弱的身上,小玉再勸,他就拳腳相加,經常把小玉打的鼻青臉腫,就在這時小玉懷孕了,小玉為了這個家,為了沒有出生的孩子,默默忍受着百般的折磨,小玉的忍耐和懦弱,更加助長了他囂張的氣焰,他變得更加肆無忌憚、變本加厲。一天晚上,他喝得醉醺醺的回來,小玉看到后就小聲的嘟囔一句,他就抓起一把鐵鍬朝小玉劈頭蓋腦拍下來,小玉當場昏死過去,當她蘇醒過來時已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母親擦着眼淚坐在她身旁,母親看着可憐的孩子,小雨看着親愛母親,止不住抱着母親痛苦了一場。傷好出院后,小玉跟着母親回到了娘家,她再也不想回到使她不堪回首的家。一天、兩天、三天,一個多月後的一天,他來了,他在她和她母親面前,聲淚俱下地進行了懺悔,並報定決心今後一定改,請小玉跟他回去。小玉說啥也不跟他回去,無奈他走了。小王走後她媽走到小玉身邊,親切的拉住小玉的手說:“小玉呀,給他點教訓就行了,殺人不過頭點地,人家已給你承認錯誤了,你也該回去了”。小玉斬釘截鐵地說“我不回去!我算看透它了,他是狗改不了吃屎”。哎!母親長嘆一聲說:“你也不小了,你不為他着想,你也得為這個家庭想一想,為你肚裡的孩子想一想”。就這樣小玉架不住母親的好言相勸,又回到了她噩夢一樣的家庭。小玉回來后,小王確實履行着他的諾言,對小玉關懷備至,愛護有加,但好景不長,就在兒子出生不到半年,他擋不住狐朋狗友的拉攏和誘惑,又重蹈覆轍,回歸到原來的軌跡。這一次不但吃喝賭還外加一個嫖,並且採取迴避態度,整夜不歸,小玉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度日如年,有淚往肚裡流,咬牙堅持着、堅持着,她想給兒子一個完整的家。就在兒子即將兩歲時,他們的婚姻走到了盡頭,男的下了最後通牒——離婚,小玉也到了忍耐的極限,經法院調解無效,他們辦理了離婚手續,兒子判給小玉撫養,說是判給小玉,不如說是小玉極力爭取的結果。從此小玉把全身心都用在了兒子身上,兒子成了她生命的全部,她們母子相依為命,演繹出了人間真情,構列出了偉大的母愛。

  自從離婚後她們母子倆回到她娘家居住,一邊撫養着幼小的兒子,一邊在外邊打零工,用微薄的收入支撐着支離破碎的家庭,不管是在外面吃多大的苦,受多大的委屈,回到家裡只要一看到活潑可愛的兒子,她的心就得到極大的滿足,晚上看著兒子睡夢中甜甜的微笑,聽著兒子均勻的呼吸,她的心裡象喝了蜜一樣分外清甜,什麼酸甜苦辣她全不在乎,並暗暗下定決心,為了兒子終生嫁。

  不覺荏苒光陰,兒子長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那天早上兒子早早就醒了,嚷嚷着要去上學,看着這麼懂事的孩子,小玉的眼睛濕潤了。在學校兒子是一個乖孩子,不惹事聽老師的話,但有一天她突然接到老師打來的電話,說他兒子和別人打架了,她感到很吃驚,就放下手中的活,火速趕到學校,看到兒子和另外一個小朋友站在老師的辦公室,兒子的衣服被扯破了,另外一個小朋友一看到她媽媽到來就馬上撒潑地說:“他打我,他打我”哭着就坐在了地上。兒子理直氣壯的指着他說:“打你活該,誰讓你罵我是一個沒爸的野孩子”。經過老師批評教育,小玉將兒子領回了家,晚上兒子躺在被窩裡,小玉一邊縫着被撕破的衣服,一邊溫和的教育著兒子“不管怎麼說動手打人是不對的,他罵你你可以報告老師嗎,你是一個懂事的孩子,不能作出讓媽媽操心和傷心的事”。一開始對媽媽的教育還不理解,最後還是懂事的點了點頭。突然兒子折起身抱住媽媽的脖子,認真地問:“為什麼別的孩子都有爸爸,我卻沒有爸爸?”一句話問得小玉既酸楚又畏難,她遲疑了一會兒,強壓內心的悲憤,給兒子撤了一個謊說:“你爸爸出國做生意了,很久很久才能回來”。兒子聽了,半信半疑地哦了一聲,到在被窩裡睡覺去了。一句話勾起了小玉的心酸,想想自己一個弱女子拉扯一個孩子的悲慘情景,眼淚止不住撲簌簌落了下來。轉眼兒子到了上小學的年齡,為了兒子能得到一個好的教育,她東奔西跑,托親戚找朋友,總算給兒子找了一個好學校,但由於學校離家太遠,接送的重擔又落在了她瘦弱的肩上,但他無怨無悔,不管颳風下雨,不管烈日炎炎,她都按時接送兒子上學。那天她又按時到學校門口接兒子,但是左等右等不見兒子出來,她就到教師問老師,老師說他下午就沒來上學,一聽說她的心就“格登”一下,扭頭騎上單車飛快的在附近找,終於在公園的球場里找到了他,正在和幾個同學玩得正歡,小玉一看心裡的火就不打一處來,二話沒說拉着他就走。回到家裡她狠狠地打了他一巴嘗,這是她第一次打了兒子,兒子哭了,她也傷心地哭了,兒子看着媽媽哭得很傷心,就懂事地跪在媽媽面前說:“媽媽,我錯了,我今後再也不敢逃學了”。從那件事後母子情意更深了,兒子更爭氣了,學習也更刻苦了,小玉看著兒子健康地成長她舒心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真摯的母愛
網友評論
真摯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