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喜歡的職業

我喜歡的職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職業 標籤:職業道德 職業素養

  我喜歡的職業

  我喜歡的職業是醫生。

  一開始我非常討厭醫生,看到穿白褂的醫生就會產生畏懼。

  從小我總是生病,一生病常常被迫去打屁股針。到了醫生那,看着醫生手裡拿着的尖尖的針,就會馬上撕心裂肺般地哭喊“我不要……我不要打針……”。不管怎樣掙扎,爺爺強按着不準動,任憑醫生“下毒手”。醫生有時火了,嚇唬道“你再動,等下針就掉在屁股上不出來了”,這一招的確很靈,從此我打針時再也不敢亂動,痛也忍着,生怕針就長在肉上了。每回打完針回家的時候,屁股就痛得不能走了,只好趴在爺爺的背上,由爺爺背我回去。才上小學一年級,生病打針我就不用大人陪着了,放學回來的路上,就一個人乖乖地去打針。記得有一回在打針,醫生剛把葯弄好,我就脫了點褲子讓他打。一些大人都在打吊針,看到了這一切,只聽見他們讚不絕口地說“這是誰家的小孩子呀!這麼膽大,不怕痛啊”。我笑笑,打完就走了,雖然痛也裝得很洒脫。

  到我上完初中,我對醫生這門職業都沒產生任何好感。我怕進醫院,更怕醫生手裡的針,就如同我怕暴力一樣。憑這些我清楚的認識到自己成不了一個醫生。

  上高中后,我患上了慢性咽炎,這是一種很磨人的病。每到冬天,就在學校痛得過不下去,只得回家熬中藥進行調理。在這三年裡,我請過無數次長假,也休學過幾個月。一直都在四處尋醫,爸媽給我找過草藥郎中,陪我做過小手術,讓我打增強免疫力的藥物等等,能想到的辦法全都試了,花去很多的錢,但是就是沒有任何收效。我因為長期服藥,身體越來越差,體質越來越弱。上大學了,條件好些了,我就幾次跑到市醫院去檢查,,遇到了一個醫術高明的醫生,他告訴我這病,需要調養,在生活上要時常保持好心情,時刻注意,別感冒就自然好了,藥物只是輔助作用。這位老醫生讓我有種茅塞頓開的感覺,瞬間我懂得了很多。

  再後來就是現在了,我學會了一個叫“釋然”的東西。對於病痛,我不再如同以前那麼抑鬱擔憂了,我的老毛病也很少犯了。

  身體是自己可以把握的,生活的許多事是可以去把握的,關鍵在於你要去尋找一種方式和方法,而那開啟的鑰匙不在別處,就在你心中。

  從此,我有了一個很強烈的念頭,當一名好醫生,一個關注人身心健康發展的醫生,拯救自己,也拯救他人。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職業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職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