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夏日,最討厭也最懷念

夏日,最討厭也最懷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夏,是炎熱的,讓人難受,又無可奈何。夏天,曾經最難熬的日子,卻也因此,讓我依然記憶深刻。

  以往的幾年,我的工作總是不允許我在好天氣的時候休息,因此,夏天的來臨讓我覺得特別的辛苦!當然,大多數人都是如此,我說的大多數人,是從事市場營銷工作的同行們。因為,我們大多數沒有車,或者步行,或者坐公共汽車,手裡拿着冰鎮的礦泉水,背着包,思考着上一個客戶的條件,向下一個客戶出發。

  我們是有夢想的一群人,最起碼我這麼認為。每次回到公司,我和我的同事就會聊起工作中各自遇到的問題或者是互相討論,或者向經理等前輩們請教,晚飯有時會聚在一起,喝喝酒,就會聊到“夢想”。

  我們的夢想往往是很實際,也是很俗的東西。有人會想要一輛車,有人會想要一套房子,還有想開自己的公司,或者行業的領頭人。總之,會和最俗的東西--金錢 掛上關係。我們都是為了賺錢,付出了很多的人,生活在底層,嚮往上流社會。很多人說我嗎俗,勢力,覺得有錢不一定會幸福。我不知道,有錢會不會幸福,但是我知道,我現在沒有錢,所以沒有車,沒有大房子,沒有自己想要的電腦,老婆買不起想要的衣服,孩子買不起想要的玩具,如果得了重病,做不起手術,會因為很多錢的問題和老婆吵架。

  所以我們去工作,去吃苦,去烈日和暴雨下印上那令我們為之難忘的曾經。

  今天的我,沒有在做銷售工作了,當然不是因為有了錢,我還沒錢,只是我不再像曾經那樣滿懷激情,可是每到炎熱的夏天和嚴寒的冬天的時候,總會想起曾經頭上的汗水,手上的凍傷,那很久不用的文件夾。每當看那部名為《當幸福來敲門》的電影,總會忍不住想哭。

您正在瀏覽: 夏日,最討厭也最懷念
網友評論
夏日,最討厭也最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