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同銷萬古愁

同銷萬古愁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不想失去誰可是還是會有人慢慢離開

  就像那些吹過眉梢便死去的風一樣

  總是有人會真的離開其實多少年我的不變

  只是不想失去那些可能很可笑的情感而已

  改變一種生活軌跡並不難可是當失去了再後悔

  就沒有什麼意義了但是現在看來也許我所有的努力都是在白費力氣

  時光匆匆,不知道在這樣的季節中綠葉是否還是能繼續着一種輕鬆的心情,我不想再做什麼了,一切其實都是空白的,我知道那樣的結局,何必再奢望陰天的早晨能出現陽光啊!誰會知道明天會怎樣,人,其實是很脆弱的也許今天能看見的人明天就不在了。我們所有的也許會覺得明天一定會美好,其實連自己都不知道,明天到底會怎麼樣?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臨的苦難但是這樣的生活你不覺得壓抑嗎?

  當我死去的那一天,我一定不能看見我臉上的驚訝,就像我看不清這個社會給予我們的人情冷暖一樣,還是想活到這個世界天荒地老的時候,那時候再讓我看看活着到底有什麼意義?每次抽煙的時候我都能感覺到我的心臟在抽搐,蔓延的疼痛,讓我知道我的心房還在工作着,其實我只是一個很無聊的人而已,玫瑰雖好,終帶刺,那些刺深深的刺入我的肌膚,我知道疼痛的滋味,更明白這樣的感覺不是童年時割破了皮便能放聲痛哭的快意,那是一種被深埋在心終的苦澀,只能在時間的流逝中越來越沉重,不會隨着歲月而變淡的。

  那些開在樹冠上花,隨風而去,逐水而流,夕陽天外,灑一抹清輝便是一個晴天,無限美景,卻只是藹藹暮色,轉瞬即逝了。那一串串掛在枝頭的花瓣,就像是我垂掛在骨骼上的肌肉一樣,每當秋天來臨,一切便都枯萎了,老樹枝頭,不見伊人紅妝,江天渡外,不見破曉黎明,垂直於血脈中的思念,肆虐成一種惶恐,寂寞,任芳華剎那!!!

  頂着頭上這枯草一樣的髮絲,青色的春天的快要離去了,下個秋天不遠,沒有能讓瘋長的指甲,像花兒一樣艷麗,更沒有人能讓死去的春天回到昨天的終點,藍月幽幽,背對着死亡的誘惑,輕紗溪旁,落花逐水流,被黑色包圍的青春,困死在一個角落中,包圍我的孤獨,成了唯一的永恆,灰色的天空,並不能代表就是遍地鮮花的天堂,我夢中高歌的鳥兒,放棄了飛翔,獨自矗立在冬天的枝頭,流着眼淚,依舊不願回頭,我希望白色的昨天一如紫色的憂傷般隨時間留在我的記憶中,那花開花落,冷月葬卻花魂。

  所有的人都一一惜別著離開,淡了我記憶中畫面,我以為一切都會這樣過去,遍地西風盡處,山澗溪水潺潺,任你醉我醒,其實都沒有多大的意義了,人。總是要生活的,做不了人,就做鬼,做不來鬼,就做神,三者必選其一。

  往事如過臉雲煙,迂曲而行,飄搖而上,高興也罷,痛苦也休,蒙朦朧朧,便把一切全都放置身後,得之,失之,轉瞬百年,也就沒有深埋好計較的了。

  會首望過前塵,原來一切的一切都沒有忘卻,只是隱藏在心得的深處,化做一場晶瑩的白雪,飛飛揚揚,灑做千種愁,萬般憂,供時光消逐,不經意間想起,還是那般清晰,那般明麗,一如秋雨,絲絲點點......

您正在瀏覽: 同銷萬古愁
網友評論
同銷萬古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