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萬古江山、無限漢川

萬古江山、無限漢川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有一群人生活在古老而神秘的東方,他們有個共同的祖先叫炎黃。千百年來大道永昌,盛世太平琴瑟悠揚,中華的繁盛萬世傳唱!

  我曾經走過北方的山崗,那黃土高坡上的男兒是天地的脊樑;我曾經追隨南去的征雁,它們躍過無數險阻到那洞庭錢塘;我曾經登上泰山的長廊,那偉岸的身姿遮蔽了日月華光!斗轉星移,海田滄桑,華夏萬載的積澱在今朝綻放!

  我看見華夏兒女的精神昭日月,意氣華玄黃,他們的血液里流淌着祖先的希望;我看見未歸的遊子身上背負着對故土的思念和爹娘,孝義輝爍地久天長;我看見書肆里飄揚出聲聲孔老孟庄,一卷濃墨揮灑在江南瀟湘。山川沃壤,畫棟雕梁,中華的大地上仙葩吐蕊,百花爭芳!

  我從遠古向而今遙望,盤古的巨斧劈開了混沌中的第一縷曦光,女媧補天庇護着四海八荒,夸父逐日用身軀將萬物滋養,神農為救病患把百草親嘗,中原水患交給了大禹王,燧人氏點亮了華夏前進的光芒!五帝與三皇,堯舜又禪讓,滅桀代商湯,周武復秦皇,貞觀后開元,五代續殘唐,陳橋立宋疆,元明戰相向,辛亥一去,到而今華夏民族興旺!

  我聽說歷史把中華的往事深深藏,萬載宇宙洪荒,悠悠太始茫茫。青銅鼎銘刻着侯列各邦,青花瓷上燒灼着鑾宮殿堂,上河圖描畫著薈萃華章,蒙古的駿馬蹄聲激昂,西下的商船帶去了絲綢的故鄉!歲月長在多少人間過往?中華永興多少動靜恆常!

  我帶着回憶走進夢鄉,回憶里那曼妙的天女飛舞在壁畫上的敦煌,曾經的大唐奏起一曲盛世霓裳,落日殤城殘留着那份念想,明月高懸照着漢庭未央,遙遠的邊疆守衛的是鐵骨錚錚的華夏兒郎,號角聲響起的戰場還有巾幗紅裝!祖輩傳唱的華夏復興在這一世啟航!

  我望着這片盤卧巨龍的土壤,它的雙手托起黃河腰間繞着長江,它的肩膀上萬里長城萬里長,它的脖子上圍着八百里秦川漢廣,它的腳下珠峰橫躺,它的子孫兒女們奮發圖強,它的萬古江山無限漢川定將源遠流長!

  文\羽化謫仙

您正在瀏覽: 萬古江山、無限漢川
網友評論
萬古江山、無限漢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