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老字號甜酒湯圓老店記事<一>

老字號甜酒湯圓老店記事<一>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老闆,一個黑芝麻紅糖湯圓甜酒,加個荷包蛋。”

  “老闆,我要板栗、豆沙混合的,加白糖。”

  “我要一份原味湯圓,多加紅糖,酒味要濃點。”

  “老闆,甜酒沖蛋,另外兩份桂花與葡萄乾混合,都放白糖。”…

  顧客們紛紛說出自己的口味。

  “好,先坐會,等兩分鐘,很快就好。”湯圓店老闆操着濃厚的鄉音回應着顧客們。

  他瘦瘦的個子,不高,卻有份說不出的能幹和聰明,那討厭的鬍鬚每天都剃得乾乾淨淨。時常背着一個有點舊的錢包,小小“荷包嘴”說起話來微微向上揚。忙時,手腳並用,不斷會扭動那沒肉的身軀,一手揭蓋,一手放湯圓。在旁邊,總有個有點發福的老闆娘,動作嫻熟的現搓着湯圓。老闆的嘴總不停歇,勤快的招呼所有顧客的問題:

  “老闆,這甜酒和湯圓都是你們自己做的吧?味道就是正。”

  “是的呢,現在生意難做,自己加工還是成本低些…”

  “這甜酒有賣不?”

  “妹子誒,好多人問,可人手不夠,做不出來,一天要好幾十斤甜酒…”老闆滔滔不絕。

  “妹子,黑芝麻的好了,上面黑色的是芝麻,可以吃的呢。”

  “恩,知道了,老闆,每次來吃你都會這麼說,我每天都要吃你家的。”

  “老顧客還好些,就是怕沒吃過的會說不幹凈呢。不甜可以再加糖。”老闆樂滋姿的答道。

  “妹子,板栗的好了,知道你喜歡吃甜的,加了很多糖。”

  ……

  “不知那妹子給財喜了沒?人多也顧不到那麼多了。”老闆低聲向老闆娘問道。

  “我沒收,不知你收沒。”老闆娘隨口道。

  哈哈!一幕出現了…

  老闆立馬把火關了,向人群中追了去,邊喊:“妹子,妹子,等等…”那滑稽的動作,給這個不太寬敞的湯圓店裡,留下的就只有顧客們被逗笑的笑聲了…

您正在瀏覽: 老字號甜酒湯圓老店記事<一>
網友評論
老字號甜酒湯圓老店記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