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走走停停

走走停停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在下雨,今天,雨沒有停,似乎也不會停,我站在窗口,望着來來往往的一個個背影,思緒也隨着他們的腳步飄進了雨中。

  家鄉的雨在秋天也是常有的,而我就是伴着這綿綿細雨從一個故鄉走到了另一個故鄉,不是懷揣夢想走的,卻是為了逃避,逃避那山,那水,那人,還有烙在我心裡深深的烙印,走的是那麼的義無返顧,絲毫不顧身後那深深的眷戀。

  從大山深水間來到了車水馬龍,我迷惑了,我有了期盼,第一次懂得了什麼叫夢想,只是年少的我絲毫不知一切的執着也就是慾望,人一旦有了慾望就會變的義無返顧同時也不擇手段。花季雨季的我們誰也免不了那內心的萌動,我也彷徨了,站在十字路口不知該走向何方的感覺是那麼的刻骨銘心,這不是所謂的愛情,僅僅是為了成長。心再痛也只是成長的代價。比起明天我們是否都曾選擇過贏得了未來輸了她,而這一輸就是一輩子,一切回不到最初,這一走再停時已是百年身,然而生命不息。

  伴着憂傷與驚喜我又一次的逃離了,這一次卻是萬水千山,故鄉被遠遠的拋在了身後,那虯龍的枯樹,蜿蜒的小訶,熟悉的鄉談,都被無情的收藏在了回憶中。等待未知的歲月被覺醒的我從回憶的泥土中掘出,無奈的變成我內心的古董。人生八苦,生,老,病,死,求不得,愛別離,怨憎會,取慍苦,這一逃我將嘗到多少。不再是義無返顧,也沒有留戀不舍,漸漸長大了的我多了一份從容也多了一份冷漠。時至今天我才明白一個人無論有再大的本領與慾望也不應該對生你養你的故鄉冷漠。那是一種深入骨髓的傷害。而貧瘠的故鄉承載不了這麼多的傷害,失去鄉土的人就像無根的浮萍,無論你飄的多遠都將是一場空,少年子弟江湖老,再回首已是兩鬢斑白。

  憂傷終究不該是人生的主題,痛苦與思念只能是豐富我們回憶的珍藏,畢竟我們還都年少。未來會怎樣,誰也無法預知。故鄉用她拿深邃的目光時刻注視着我們,抖落身上的塵埃,我將繼續上路,人生本就是走走停停,走時我們懷揣夢想,停時我們滿腹深情,那曾經留戀過的人與夢在月亮之上注視着我,我卻深情的注視着月亮,一杯濁酒是我對昨天的祭奠。

您正在瀏覽: 走走停停
網友評論
走走停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