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小鎮的腳步

小鎮的腳步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家鄉還是十分落後,瓦房遍地皆是,小路泥濘不堪,生活更是算不上富足,人們每天起早貪黑,為三餐忙碌,玩命工作。

  那是,天真頑皮,單純得想片白紙,總愛拿着小風車滿街亂跑,急得爺爺直直跺腳,一不小心,撞到某位叔叔,便脆脆的問聲好,換來他們一句誇讚,一句關心,心裡就像吃了蜜,甜甜的。

  也總愛在外婆家不遠的小河中盪着小腳丫子,獃獃的望着天上的白雲扭成不同食物,饞得直冒口水。

  以前,雖然瓦房遍地,並不富裕,沒有花俏繁多的玩具,沒有新潮時尚的衣服,但人們卻是最最純樸,最最幸福的。

  現在,小鎮迎着改革的春風,富了起來,鋪上了水泥大道,住上了精緻的樓房,冰箱空調電腦百般花俏,樣樣齊全,人們不用在向以前一樣玩命的工作,而我們也不會滿街瘋跑,為了贏得別人一句誇獎,一句關心而滿街撞人,一切都似隔了層紗,陌生起來,人們也戴上了生活賜予的假面具,難辨善惡。

  今昔,再次來打外婆家的小河邊上,再無兒時的絲縷愜意,看着這毒液般的黑水,鼻尖泛起酸楚,美麗的河,美麗的家鄉,美麗的童年,在這時竟迷朦模糊起來。

  2011。10。12

  青煙

  熱愛文字的朋友,小弟創了一個群,歡迎進來交流一下心得體會

  Q群:

您正在瀏覽: 小鎮的腳步
網友評論
小鎮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