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雪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天氣又好幾次降溫,每到這時女兒總是問我,明天要下雪了了吧!可雪並沒有感受到孩子對它的期盼,還是沒有降臨。女兒總說怎麼還不下雪呀!

  想起我結婚的日子十一月十六日,頭一天正好下起了冬天的第一場雪,飄飄揚揚,並不大,我的心裡卻十分着急,因為天氣的變冷,因為雨雪使得泥路變得更加坑坑窪窪,到傍晚的時刻雪停了,才使我的婚禮減少更多的不方便。但行車路上車子陷在深水坑裡出不來,庭院里到處是泥濘,回想那場雪很多的情景不堪描述,唯一的用處是女兒提到下雪會使我想起我的結婚日子。

  又想起小時候,那時的雪下得真大,大雪總有幾場,都有三十厘米厚,雪地就是孩子最好的遊樂場,打雪仗,堆雪人。不會有孩子在下雪不上學的日子蹲在家裡。一場遊戲就是大半天,沒有規則,只有快樂。

  十幾年前每年還總會下一場較大的雪,但只能有幾厘米厚了,剛畢業的時候下了大雪不能回較遠的家,就留在學校,會有家住附近的學生來學校玩雪,我也加入其中,寬闊的大操場飄揚着快樂的笑聲。

  但我的記憶庫里沒有和女兒一起玩雪的儲存,這十年來真的沒有下過一場大雪?我已經失去了玩雪的心境。

  好幾次早晨從夢中醒來,女兒已經把她的文庫里的雪景好像身入雪緊境般有感情地朗誦起來。

  今年的雪快點來吧,來的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盼雪
網友評論
盼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