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浮雲(25)

浮雲(25)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到了下午五點左右,蕭飛的輸液完成,可他卻還沒有蘇醒。見他呼吸均勻平穩,就像睡著了一樣。雲兒邊等待他的蘇醒,邊去打開湯波送來的那盒點心吃起來。感覺乾巴巴的難以下咽,正準備去倒杯熱水就着吃,卻聽到了蕭飛開口說話聲,似乎在說:“浮雲……浮雲,你別走,帶上我……”

  雲兒慌忙放下手中的熱水瓶,俯下身去側耳細聽,只聽到蕭飛喃喃自語的聲音,好象從一個極深的洞里傳來很細很輕的呼喚聲,又看到他的手極其努力抓着被子,想抓住什麼東西不願意放手似的。雲兒起身挨着病床坐下,趕緊握住蕭飛的手,對他說:“我在這兒,我在這兒。蕭飛,蕭飛。你聽到我說話的聲音了嗎?”

  起初雲兒握着蕭飛手的時候,他還努力的回握,這會兒,聲音沒有了,手也鬆開了。又進入了極安靜的狀態。雲兒輕輕的放下蕭飛的手,給他蓋好被子。心想,他可能在努力的掙扎着醒過來,卻又失敗了。看着他那張腫得變形的臉,突然她發現,蕭飛的眼角有淚溢出,豆大的淚珠順着眼角外側往耳朵方向流去。

  看着蕭飛流淚,雲兒不由的心酸起來。想起自己在惡夢中也是這種情景,想醒又醒不過來,努力掙扎到流淚依然擺脫不了夢魘的困境。如果可以,她願意自己的靈魂跑到蕭飛的腦子裡去拉他一把,只有做過這樣夢魘的人才能真正體會那種無助感。

  雲兒拿來面巾紙輕輕的擦拭去蕭飛眼角的淚痕,自己眼裡的淚卻滿出了眼眶。沒想到蕭飛在這種狀態下,叫得是自己曾經在咖啡廳里戲謔他時,隨口胡亂編造的名字——浮雲。這兩個字居然如此深刻的印在他的腦子裡?以至於在昏迷狀態下叫出聲來,可見這兩字入了他的心了。那自己此時何不哼唱那首曾經在咖啡廳里為他彈唱過的歌曲,說不定對他蘇醒有好處,值得一試。這樣想着,於是雲兒輕輕的在蕭飛耳邊一遍又一遍不知疲倦的哼唱着:

  總說浮雲它飄浮不定

  是月亮它欺軟怕硬

  而今浮雲就在紅酒里

  它是那樣的願意醉

  只怕凄風又去訴雨苦

  待到風輕雨停

  浮雲它又得現原形

  讓時間停止

  讓浮雲定格

  只要一句話

  一杯酒

  ……

  也不知道哼唱了多少遍,只見室內光線越來越暗,也不去管它幾點幾分。雲兒去打開了燈,然後又坐回蕭飛的病床前,一邊去揉他的雙手,一邊不停的哼唱着,直到口乾舌燥為止,蕭飛也沒有絲毫反應。看來這招不行,雲兒接着挖空心思的在想其它的招。

  她想起,小時候媽媽給她講過一個童話故事,故事裡的王子因得罪了女巫,被女巫下了咒語變成一隻青蛙,這青蛙王子要變回英俊人形模樣,就需要遇到一位美麗善良的公主,用最真誠的心給青蛙一個深深的吻,才能喚醒青蛙變回原來的人形模樣。雲兒自知,雖然只是個童話故事,雖然想法有些幼稚,不過也可以一試,反正這重症監護室里也沒有其他第三個人看到,試試也無妨。

  雲兒深深地吸了口氣,告訴自己現在是公主,蕭飛是她夢寐以求的王子,她要用最真誠的心,希望蕭飛能感知她的努力。她閉上雙眼俯下頭去,卻遲遲沒有吻下去,睜開眼睛,感覺到自己的鼻子碰到了蕭飛的鼻尖,蕭飛的呼吸在加粗,難道他感覺到了嗎?氣息呼到她的臉上,溫熱而潮濕,她臉紅心跳起來,若是他真的能感知到,這一吻下去,他就應該回報她,就得以蘇醒來感恩她。這樣自己把初吻獻給他也是值得了。

  不再多想,雲兒再度閉上雙眼深深的把自己的唇印在蕭飛的唇上,未曾想這樣的一吻不知是喚醒了誰,雲兒感覺到從蕭飛的唇上一股電流觸動到自己的唇,然後傳遍周身,彷彿機靈靈的打了一個冷顫,卻是無比的溫暖。

  這是為什麼?這是怎麼了?難道蕭飛真得就是自己的白馬王子?不然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突然襲擊的感覺使雲兒按捺不住熱淚盈眶,心情起伏不平,睜開眼睛去看蕭飛,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蕭飛正睜大眼睛看着她,她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在蕭飛的瞳孔里,如此的清晰。這種近距離的幾乎接近暈眩的感覺,有生以來還是第一次。

  雲兒慌裡慌張的抬起頭,激動的淚如雨下。心裡在狂喊,他感覺到了,他真的感覺到了。他醒了,他真的醒了。

您正在瀏覽: 浮雲(25)
網友評論
浮雲(2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