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向榜樣致敬,向楷模學習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漯河市源匯區陰陽趙鄉尹庄村大學生村幹部 張超

  提及“安徽鳳陽小崗村”,可謂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它敢冒天下之大不韙提出了“包產到戶”,它“中國改革第一村”的盛名傳遍祖國大地。

  而今,再提到小崗村的時候,就不得不提到這麼一個人——小崗村黨委第一書記沈浩。

  沈浩是安徽省財政廳幹部,2004年他離開省城合肥,離開了自己的家人,來到小崗村任黨委第一書記、村委會主任,一干就是六年。六年來,他的身影遍布小崗村的各個角落,村民的家中和田間地頭無不閃着他關切的眼神。六年來,美國GLG集團、廣州從玉菜業集團、深圳普朗特集團等企業已經於今年上半年先後落戶小崗,博園園生態農業項目已完成前期企業註冊,投資近億元的小崗村培訓中心項目也正在洽談中……這些大項目、大企業的落戶,為小崗村未來的快速發展蓄積了無窮動力。新形勢下的小崗村在沈書記和村民們擰成一根繩的熱火朝天的辛勤耕耘下,不但成為了新時期和諧社會的標杆式農村,更成為了世界矚目的新時代的現代化新農村。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沈浩書記的帶領下,在全體村民的齊心協力之下,小崗村正朝着更加現代化的方向前進!

  然而,當小崗村正躊躇滿志地走向新的發展的春天的時候,一聲驚雷,將所有村民震呆了:嘔心瀝血帶領村民們奔向幸福生活的好書記沈浩,為小崗人民鞠躬盡瘁的好乾部沈浩,卻永遠地離開了!沈浩書記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曲“熱愛農村、紮根基層、為民謀利”的感人篇章!

  這些天來,電視、網絡、廣播上對沈浩書記的報道鋪天蓋地,這些報道如一股股清泉,流到了每一個人的心中。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社會,太需要這樣一種精神與正氣了。在當下轟轟烈烈的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學習活動的,沈浩書記的精神應該成為我們最為生動的教科書!

  沈浩書記離去的噩耗牽挂着人民群眾的心,他的優秀品質滌盪着太多黨員幹部的思想,他的光輝事迹激勵着太多大學生村幹部。作為我,在悲傷之餘所想到的最多的就是如何以沈浩書記為榜樣,在大學生村幹部這個農村崗位上做出應有的貢獻。

  身為大學生村官,在農村工作已有兩年時間。期間,滿腔的熱情也曾被農村的現實打到過,也曾在毫無頭緒的工作中低迷過,但經歷思想波折之後的自己還是調整了心態,把“與其整日哀嘆大事做不成,不如每天堅持小事做不停”這句話作為了自己的工作方針,發揮特長,力所能及地做着一些工作。給村裡的孩子輔導功課,為家庭貧困的孩子爭取資助金,到各個部門為村裡協調建設項目,帶村民出外考察致富項目,和村民合夥創業力爭帶頭示範,大旱之年和村民一起克服萬難抗旱救災,把“舞動漯河大家跳”這一文藝形式引到村上……因為真心付出,所以收穫豐碩,自己這些不起眼的工作得到了群眾的認可,我和父老鄉親們之間結下了深厚的感情,贏得了他們的好口碑。但和沈浩書記相比,我自知差距不是一點點,學習了沈浩書記的先進事迹以後,我擁有了幹事創業的新動力,為民服務的思想也進一步端正,下決心以沈浩書記為榜樣,在自己所在的尹庄村做出更大的成績。

  學習沈浩書記,我對他日記中發自肺腑的心聲特別留意。從他“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換取小崗的發展和繁榮,我無怨無悔!”的言語中,我感受到了他為民愛民、無私奉獻的精神;從他“無論如何都要克服困難,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依靠上級組織的領導和支持,團結帶領 ‘兩委’班子,使小崗發生巨大變化,小崗人走上小康之路。”的言語中,我感受到了他勤奮敬業、艱苦奮鬥的精神;從他“搏!一生青春有幾何?青春又有幾回搏?事業艱危,治學坎坷,四化宏圖,先輩重託,一代精英的鑄造,全靠我們當今的年青開拓者,去搏!搏使青春光彩奪目,搏使生命充滿光和熱。”和“在小崗村,我受到心靈的洗禮。再留幾年,一定抓住新農村建設的契機,發展小崗村。”的豪言壯語中,我體會到的是他銳意改革、百折不撓的精神。

  1月12日,“漯河市組織工作會議”隆重召開,在這個會議上,我很榮幸地作為三十名“漯河市第一屆優秀大學生村幹部”的代表上台領了獎。當我從市領導手中接到這個沉甸甸的證書的時候,我除了擁有獲獎的喜悅和激動之外,還覺得肩上的責任更重了。市委書記靳克文在祝賀我們獲獎的同時,特別用沈浩書記的生動事例來激勵我們學習先進,紮根基層,為民服務,真干實幹,和人民群眾建立起血肉聯繫來,做一個人民群眾離不開的好乾部。聽着領導的囑託,帶着組織和人民群眾的信任,汲取着沈浩書記的偉大精神,我將堅定信心,重新上路,用實際行動向榜樣致敬,用盡職盡責向楷模學習,用勤奮和踏實向黨和群眾你書寫答卷!

  斯人已去,風範猶存。沈浩書記雖然已經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但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己的形象將永遠保活每一個人的心中。我們將繼承他的精神和遺志,繼續為了新農村的建設貢獻自己應盡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沈浩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