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做一個有頭腦的太太

做一個有頭腦的太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頭腦的太太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小時候,就盼着快快長大。長大了,就可以穿漂亮的衣服和高跟鞋了。到我真的長大的那一天,我盯上了裙子,冬天都穿一條棉裙子招搖在寒風中,同事們說我是美麗“凍”人。無奈造化弄人,風濕痛使我舉步維艱,我只好告別了美麗,嚴嚴實實地把自己包裹在厚重的衣服中,笨重的平底鞋裡。無心裝扮自己,一身肥肥大大的家居服,徹底把我打入了中老年行列。

  近幾年,我又迷上了營養保健。一陣猛吃狂喝后,我體重劇増,成了家裡的重量級選手路遇多年前朋友,她詫異地問我:“你這臉是胖的還是腫的?”哎,我還能打腫臉充胖子不成?自尊受挫,回家后我便對丈夫宣布:我要開始減肥了!丈夫對我充耳不聞,眼睛一直盯着電視里的美麗的女模特。“哼,我這回一定要說到做到,非給你看看不可!”我暗下決心。

  幾經努力,終於略見成效。那天,我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套裙,穿在身上。抬頭,挺胸,收腹,久違的美麗重現鏡中,讓我找回了原屬於我的自信。丈夫,女兒也紛紛鼓勵我,說他們的妻子,媽媽就應該如此有氣質。我心中得意極了。

  想起以前讀過一段話,大意是說,一個有頭腦的太太不會忘記修飾自己。的確,女人的美麗,既體現了自己的生活態度,又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既然可以美麗,又何必把自己弄得邋裡邋遢呢?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頭腦的太太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頭腦的太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