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盼雪(三)

盼雪(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雪停之後,房屋上披上一層潔白的素裝。還有長條的樹枝在寒風中搖曳;梅花在風雪中傲着嚴霜爭艷。

  山上的雪被風吹着,遠處的山如玉簇,林似銀裝。變成白茫茫平地。我想把身子裹得嚴密一些時,落在衣領上的雪花又從脖子上滑進去了,冷得我發抖。眼帘中若隱若現地在晃動着,潔白的衣服猶如仙袂飄然而過,是“雪”的身影在眼前浮動着,一雙似喜非喜的含情目,驀然回眸,幾綹捲曲的黑髮從白色帽沿下露出來,她的面孔依稀蕩漾着笑意,她的動着優雅而嫻熟靈活,她圓潤的聲音帶有一股雋永的氣息,潔白的一身更顯得優雅嫻適。頭髮盤在後頸,繞成一個圓髻。我問道;“你是雪嗎”?她回答說;“我是雪啊”!她紅着臉低下頭,被那種和我一樣羞澀的心情束縛住了。

  這是一次不經意的,上天讓我遇到了你。在虛擬的網絡里,和你慢慢地交談中,我們有過開心的和快樂。在彼此的喜笑中度過了一個個漫長夜晚,看似那樣的簡單,卻包含了我所有的真情。當你問我想做我的好朋友時,我是那樣開懷,但又怕你在開玩笑。所以我只能敷衍來掩飾我的失望。她唇角輕啟的呢喃,吐露出馨香的夢囈,漾出一幕對生命眷戀的永恆。心靈深處為誰珍藏着滿腔的溫柔?

  看着積雪在融化了,那美麗的風景只是一瞬間的,我還沒有來得及問雪,她那遠去回眸的身影告訴我說;語已多,情未了……我的眼帘中總是搖曳她多姿的身影。回眸那瞬間泛起那羞澀的紅暈和盪心的情愫。在那個飄雪的日子裡,是我們相遇的風景畫,風兒的低呤淺唱也頓時喑啞。你的到來正是冬逝的消融。任憑徹骨的冰冷凝聚着自己的淚水,望着漫天飄飛的落葉,守護着拋灑的殘紅,習慣這樣從容地想你,讓摺疊的記憶輕輕地展開。浸透了孤零零的枕頭、浸沒了一夜的愁。垂暮的黃昏依舊如夢裡般的婉約,我佇立窗前,遠遠地望去在尋覓你的身影,在淡漠的夜色下,誰知道掩飾着多少難已忘卻的內心傷痕。晚風襲來之際,卻無法知道風的空靈,更不知道雲彩的飄逸。我問雪;你的那份情懷如何呢?不惑之年,是否淌過了心靈的那條河,或許已經心淡如水,欲聽心音者是誰?看着你躲閃的身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原來華麗的背後,也隱藏着憂傷!

  手指滑過鍵盤,捧一杯香茶在手,讓溫暖一點點滲透到心田,讓瞬間的感受變成永恆的回憶。不經意間從你身旁經過,“雪”盡然把我的心俘虜了,有一種感情在我的心裡悄然地涌動。有一天,我們可不可以這樣相愛?“雪”說道;人世間最動人的文字,濕潤了我乾涸的心靈。舞落繞在眉心的思念、思緒,溪水一樣的流寫着。不管世事滄桑的變換,和你在一起,我就不會再下遺憾。牽着我的手,與我一起聆聽一曲今生知己的心語。軒窗掩映,微風輕叩窗欞,畫橋、青山映入我的眼帘。淡了歲月的風煙,在微雨紛紛的時候漫步。你的聲音盈耳已久,你的容顏清晰在目,最苦相思不相守。那顆經典的紅豆早已種在心中的一顆硃砂,剝開就是你的身影。

  當我涉一世緣水,從夢裡向你走來的時候,是你還是我不能回原鄉嗎?揮不去的眸光,定格在遙遠的彼岸。盪盡歲月的塵埃,於燈火闌珊處,繁煙雲霧裡,是青山綠水湖畔的你,輕盈的回眸,嫣然一笑,你猶青瓷之美,素衣如嵐,雕刻在我紅塵的綺夢裡。牽着我的手,與我聆聽一曲今生知己的箏語!

  我盼着下雪,雖然下雪很冷,下雪了,“雪”也來了。

  完稿於2011年1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盼雪(三)
網友評論
盼雪(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