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正林的傳奇

正林的傳奇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我離開統一的時候,因為父親生病花去了我身上僅有的幾千塊積蓄,我變的不名一文,從此開始了每天水煮湯麵的平淡生活,當時每天的生活總是一元錢的麵條,一元錢的青菜—當時餵養的一隻兔子和我享受同樣的生活待遇,煮成一大鍋從早晨吃到晚上。還好很快加入了正林公司。

  到正林的第一天,河南分公司就接到了前赴蘭州總部參加培訓的通知,我們當時在倉庫的空地上進行了民兵式的排練,當時的我總是步調不一致,不是快半拍就是慢了半拍,讓我一直都像雞立鶴群一樣醒目。還好分公司很快就開赴總部,讓我擺脫了這種木秀於林的感覺。

  當時公司要求所有的人員必須是白衣黑褲、藍色運動鞋,白衣我倒是有,我畢業之後一直都喜歡的是白衣白褲白色的休閑鞋,給人一種很儒雅的黑面書生形象,這藍鞋黑褲子可就難為住我了,我靈機一動,用藍色的鋼筆水塗在我白色的球鞋上,製造出了一雙藍色的鞋子;可黑褲子怎麼辦呢?我現在的老婆、當時女朋友和我個頭差不多,我當時還沒有條件吃胖,所以我們身材也差不多,她有一條黑色的褲子,我試了試,還行。就這樣,我們坐着昏天黑地的火車趕到了蘭州。

  到了蘭州之後,公司又要求我們寸頭,只好忍痛割掉了當時並不飄逸的長發,開始了和台灣海軍陸戰隊一樣的訓練。等我在宿舍中穿戴整齊,我發現了一個致命的失誤,我帶的這條褲子竟然是偏開口,如果把襯衫掖入褲中,那我估計就不能進入男性的隊列了,恐怕我會給我出現的每一處都帶來熱情的歡笑的。我只好把襯衫放在了褲子的外面,就這樣我就又開始了我顯耀的人生,就因為我的與眾不同,我在公司有了非常高的知名度。

  軍訓是非常殘酷的,當時每天都在工廠的那群女工面前站着並不筆直的軍姿,讓那幫黑黑的小女工掩着小嘴笑個不停;白天站在烈日下烘烤,再在冰冷的夜晚平衡身體的溫度,中間有太多的才子,給我們講一講天倫的樂趣,我現在所會的很多成人傳說都是在那時候學到的;吃飯的時候,大家就像一窩被放進食堂的野豬,造光了所有看到的能吃的東西,教官有時會點到幾個搶的最厲害的,讓他們站到高高的餐桌上來教我們怎麼吃飯;參加軍訓的很多人,都習慣了紅袖添香夜讀書的生活,以至於這種苦行僧的修鍊,讓他們看着工廠女工的眼睛都冒出了綠光,在軍訓結束的當天晚上,工廠附近所有的煙花之地都開始了徹夜的狂歡,據說第二天有一個人竟是被抬着回來的。

  返回了分公司,我因為在軍訓中的優異表現,被安排到了黃埔軍校的編製之外,大家挑剩下都不願意去的許昌和周口分給了我。受命於危難,我只有義無反顧的踏上了這條送走了公司很多人的道路。沒想到,這兩個小小的市場,讓我不到一個月做成了公司最優秀的市場。我在這個市場也有了小小的美譽度,很多同行的去這個市場的時候,為了在這裡分得一杯羹,竟然都改成了我的名字。現在我都後悔沒有把我的名字提前申請成專利,要不在那個時候還可以小小的賺上一筆。

  許昌當時是群雄爭霸的年代,我接觸的很多賣場都是道上的大哥級人物,這讓我在和他們打交道的過程中,一直習慣于謙卑的做人,每次過去,總會帶上一點點的小禮物來獲取大佬身邊馬仔的歡心,所以很快就和這些賣場打的火熱,從來都沒怎麼被刁難。但是,常在河邊走,還是會濕了鞋的。將近年關的時候,一個大佬的採購員妹妹讓我給賣場送點貨,因為我們當時是貨到付款,我就先到賣場的財務那邊去聯絡下感情,一位可愛的出納妹妹提醒我最近沒有錢。我於是就很婉轉的告訴那位大姐:公司最近貨源緊張,沒貨。這位大姐當時便柳眉倒豎,杏眼圓睜,那烏黑的秀髮也美麗的飄起,吩咐小弟們把我關進了倉庫,還好平時的群眾基礎做的紮實,沒有吃什麼苦頭。我在倉庫對着大姐欣賞了好久,讚美的話語說了一大筐,等她狂亂的心緒慢慢變的平靜下來,才悄悄的離開了倉庫。

  還有一位大佬,因為道上不太平靜,賣場的資金就開始了枯竭,每天送貨的老闆都會齊聚在他的辦公室,等候着大佬的施捨。我總是在他們等候的時候躲在家中睡覺,等到了十點賣場打烊的時候,我會準時出現在賣場,大佬也會非常會意的點出了一天的流水,給我包在一個黑色的塑料袋中,我就提着這個塑料袋,一路上像踢皮球一樣踢着提回家—抱得太緊容易招來熱情的關懷啊。

  每一次坐長途車,總會碰到一些背上插着大刀的綠林好漢,他們上到車上,先用飽含深情的目光把所有人都深深注視,然後走到那些正在與周公談話的人面前,幫助他們保管他們的錢包和行李。所以我每次都會很殘忍的擰住自己的大腿,不讓自己眼皮匯合,但是終於有一次,還是被多情的西王母召到了天堂,等我醒來,我發現我身邊換了一個人,呲着黃黃的牙,不住的吸着冷氣,他的右手按着自己的左手,左手還在不斷的流動着鮮紅,我雖然詫異着此人為什麼受傷,但沒有去理會他。下車之後,一絲清涼的晚風親吻着我的腰,才發現西裝的口袋已被割出了一條長長的口子,腰帶上BB機已然不見了蹤跡。這才明白今天碰到了一個笨賊,偷東西竟然割破了自己的手,唉,業務不熟練,會害死人的。

  在正林做了將近半年,手裡又有了幾千元錢,當時我感覺自己就像是一個超級富豪,一下子恢復了信心,對未來的生活也充滿了憧憬。這個時候,我就開始不習慣我的那個重慶老闆,他那張不太乾淨的嘴巴讓我那顆還非常純潔的心不能接受,就非常毅然的拒絕了他痴痴的挽留,炒了他的魷魚,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漂泊。

您正在瀏覽: 正林的傳奇
網友評論
正林的傳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