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騙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以前常聽到別人說騙子如何的狡詐奸詼,如何的騙取別人錢財。可聽得多了,我也不以為然了。

  可常言道:世界之大,無事不有。今天倒讓我親身經歷了一回。

  今天早上我一大早就向主管告了假,原因是因有急事要下茂名一趟。

  我到得車站時,車站早已人滿為患,車出車入,好不熱鬧,其時已八點多了。我趁早揀了個靠窗的位置坐定,以便觀看窗外風景。

  這時車已開動了好些時候,就在眾人聲嘈雜中,一個略帶沙啞的聲音響起:各位好,請安靜一下,相遇是緣,趁這難得的機會,我們來玩個遊戲吧!這時車上的乘客都已安靜了大半,都好奇的把目光投向那人,年紀大約四五十歲左右,一臉的倦容,但兩眼卻迥迥有神。只見他左手拿着兩支不同顏色的鉛筆,右手拿着一張二十元的鈔票!只聽他又說:這個遊戲很簡單,就考考各位的眼力。規則是一賠二,有沒有人有興趣玩一把!

  一個長相斯文的中年人問:“最大賭多少?”

  三百!

  “好,我先押五十輸了你就得給我一百。”

  說著就從包里抽出了一張嶄新的五十元遞了過去!(這人就坐在我的背後)

  只見那人的手在快速的晃動,結果套中了其中一支鉛筆,說道:“猜吧!是哪一支?”

  “青色的…!”

  “你確定了?”

  嗯!開吧。

  好,哦!

  套中的是紅色的那支!這五十塊理所當然的納入了那人的口袋裡。

  “再來一次。”這人說著又從他那黑色皮包里拿出一張新的百元大鈔遞了過去,中年人似有所不甘。

  車上的人都嘩然而驚,越賭越大了。

  那人接過錢又用同樣的手法做了一次!

  “這次我就不信撈不回本。”

  到最後中年人還是輸了。

  “你出貓,”

  中年人指着那人冷不丁妨的冒出了這一句。

  冷冰冰的眼光直逼着。

  “我怎麼出貓了。”

  你就是出貓了,我看見了你還說不是。

  “嘖嘖嘖!我說你這人若輸不起就不要賭。”

  “你說什麼,說我輸不起,我以前曾一夜輸過十幾萬的,我看你就是個騙子。”

  你最好嘴巴放乾淨點,我也沒有叫你賭啊!是你自己傻冒的眼花看不清楚。

  他倆就在車上你一言我一句的罵開了。這時車上又亂了起來。

  我本想趁着乘車時休憩一會的,我昨晚上網通宵了一夜,累死了。可這車上,活脫脫就是個鬧市,唉!真是禍不單行。吵嚷了好一陣,終於在大家的勸說下來好不容易才安靜了下來。否則真要打起來了。最終決定由那個中年人抓主意,而先前那個人則言明退出。怒氣未消的說讓他全盤決定。

  “嘿嘿!看你笨手笨腳的,輸了可別怨我。

  中年人聽了,從黑色的皮包里拿出了一沓鈔票,在手中搖了搖,乘客們慫然而驚,少說也有好幾千那。這時候,車上的乘客也來了興緻,紛紛掏腰包。有五十,一百的,更有甚者,押了三百。有的還在遲疑不定,也被旁邊的鼓舞。買定后,開始遊戲。可這一開始,乘客們不禁啞然失笑。

  看那人的動作,就像毒癮發作,手巔巔,又像電影中的慢鏡頭。笨笨拙拙。看樣子就像個沒有見過世面的菜鳥。不用多說了,這人肯定得虧大了。果然,不出所料,越做就越輸,越輸越大。乘客們見有油水可撈,都不約而同地買!越買越大。這不!一會兒,中年人的包里已所剩無幾了。有些乘客見了不忍心,勸他不要再賭下去了。這樣子怎樣回去和家人交代呢?他說無所謂呀!反正都沒有了,有什麼好交代的。接着就一屁股的坐在我前面的位置默然無語。在幾分鐘后灰溜溜的就下了車,可緊接着又有三男跟着下了車。車上的乘客正奇怪不已。一晃眼間,那幾個人有說有笑已走到了一堆了。剛才他們不是互相不認識的么?甚至其中兩個還差點大打出手!看着這情景,乘客們瞪目結舌,相互交眼。好一會才恍然,呀!原來他們竟是一夥的。都是騙子,都是騙子啊。突然有人驚呼一聲…趕快拿剛才贏得的錢看看。這時,耳邊都是鈔票扇動的聲音。車裡,又亂成了一團。和他們賭過的人都後悔不已。原來贏來的都是偽鈔。

  剛才群情洶湧,興緻正濃,都見了錢開了眼,竟無一人着意驗驗那些鈔票的真偽。這才來後悔,已然遲了。都是貪啊。

  被騙者,在所多有。其中又以學生居多。

  經過了這次,我對那些騙子騙人的技兩算是認識得更深了一層。其實,騙子的手法並不怎麼高明,可說近乎粗略。但還是有那麼多的人上當。歸根結底,還是賭和貪。試問若不好賭,不貪小便宜。能騙得了你嗎?答案是肯定的。在這過程中,我一邊坐在那玩手機,一邊注視着這一切。其中有兩個騙子,一個坐在我的後背,一個坐在我的左手旁,這兩個就是慫勇乘客加入賭博的那兩個,也是我後來才發現的。另外兩個,一個站着,一個坐在車廂正中。正是罪首。但是到後來還是讓他們全跑了。

  我想不到這次乘車會有如此意想不到的一幕,真是大千世界,眾生百相啊。

  車已到站,臨下車時,我尤看見在車頂上用紅漆醒目的印刷着“注意扒手,嚴防套筆,小心受騙。”這三行宋體字。似乎在笑我們人類創造了它,卻又無法讀懂它。

  然後我,在眾人長嘆聲中又踏上了旅途。繼續尋找我所要的寧靜。

您正在瀏覽: 行騙
網友評論
行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