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聽 雨

聽 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夜已深,無意睡眠。又下雨了,她起身佇立在窗前。窗外一片漆黑,只聽見雨滴打在窗台上,濺起一個一個悅耳動聽的水花聲,像在和樂起舞。想他,此刻也在聽雨嗎?

  每次下雨,只要不是狂風暴雨,她一般都愛打着傘漫步,不為別的,只為去聽雨聲,嘀嗒嘀嗒,時緊時慢,合著身邊汽車駛過的聲音,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流暢,極少有人在雨天大聲喧嘩和嘻笑吵鬧,周圍都是默默前行直奔目的地的趕路人。大千世界,芸芸眾生,像她這樣喜歡在雨中留戀的人恐怕是希有動物,她想。

  無意中,聽說他也愛聽雨,他也愛在下雨時出去散步,她很感慨。十二年前她第一次見他時,就被他深深吸引,他像極了她看瓊瑤小說幻想出來的男子,十二年後,他告訴她當時見她第一眼時也喜歡上了她,這叫一見鍾情嗎?然,內斂的他加上內向的她,當年誰也沒有去觸摸那道美麗的彩虹。他們就此錯過,錯過了整整十二年,這十二年恰恰又是人生最美好的階段,他們錯過了太多太多的東西,十二年來他們各自成家,各自生活在懷有一絲遺憾的世界里,無論再幸福,他始終藏在她的心底。十二年後,命運卻又安排他們走到了一起,他們相愛,一種從未有過的濃濃的愛戀溢滿心頭;他們思念,每天都渴望見面,每天都陷入思念,“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他們失眠,寂寞孤獨的夜裡,他們躺在各自的家裡,心卻那樣的渴望在一起,夜,因思念而失眠,因失眠而思念。

  想起有一天,天空下着小雨,他開車帶着她來到河邊。河邊空氣清新,河中的小船、岸邊的野草、低飛的燕子一切都被朦朧朦朧的雨霧籠罩着,到處充滿了浪漫的氣息,他擁着她,深情的吻着她,款款深情,纏綿柔媚,多少的愛意纏倦其中,宛如那情竇初開的少男與少女,為這遲來的愛,放縱。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想他,看手指在鍵盤上孤單的跳躍,敲打着她翻飛的思念,他在電腦那頭陪着她,他們讓牽挂在心頭涌動,化為迭次起伏而寂寥的音符在空氣中飄蕩,纏繞的思念在指尖停留。愛他,不為他有財還是有權,只為愛他這個人;想他,是一種幸福的憂傷,夜幕的思念是一種甜蜜的憂愁;念他,是一種美麗的嚮往,無盡的想念是一種苦澀的期待。雨,這樣飄渺,這樣淋漓,這樣清沁,柔柔的漫過心窗,喜歡他抱着她,喜歡他輕柔的指尖,愛撫般穿過她的髮髻;夜,因為思念一個人而變得寂寞,因為疼愛一個人而變得溫柔;愛,決定付出,即使痛苦也甘願;愛,執着,即使心碎也無悔;愛,願意等待,即使無期也值得……。

  聽,雨還在下,像無盡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聽 雨
網友評論
聽 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