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題記:韶華時光,在不經意間從指縫悄然而逝,化作一縷馨香,最後留下的,卻是淡淡的憂傷。

  花開花落,又是一年時光,面對威力無窮的時間,人在她面前也是如此的渺小,再強大的人也經歷不住的時間的考驗,會逐漸的蒼老,直到死去。更何況我們一個個平凡的人呢?一想到這些,心裡就不停的打寒顫。

  我的思緒逐漸的蔓延着……

  似乎看到了我的青春,我的花樣年華。

  回憶無限制的擴大,曾經的一幕幕彷彿都在重新上演。

  還清晰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是那樣的淘氣與頑皮,一放學就扔下書包去找小夥伴們打麻雀,跳皮筋,拍畫片……要麼就是回家看足球小子或者一休,當時家裡電視是一台十七寸的黑白電視,為了換台方便,整天就站在電視機跟前看,這也許是最後釀成了我近視的直接原因。愛玩耍,我感覺就是小孩的通病,小時候的淘氣與無知,感覺就像是天生似的,與所有的同伴都一樣,一天沒心沒肺的生活着,從來也不知道什麼是憂愁,只管自己玩的高興就行。我感覺童年是最最幸福的,沒有太多的束縛,沒有太多的顧慮,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我的童年就是這樣的無拘無束,也正是這樣的無拘無束,才使我的童年是那樣的豐富多彩,難以忘懷。

  等到了高中就不一樣了,要為自己曾經的夢想艱苦奮鬥。不得不每天五點多起床,在學校門口吃個菜夾饃,喝包奶,就開始了這一天忙忙碌碌的生活了。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還算我們高中時的早讀,雖然沒有老師的監督,學校的個個角落仍然都能聽到朗朗的讀書聲,給人感覺學習氣氛特別的濃。對於我這種不太喜歡學習的孩子來說,學習是苦的,是累的,但當我花費了很長時間解答出一道題時,心中也充滿了喜悅感。有時候會興奮地拍一下桌子,本來鴉雀無聲的教室被我這麼一拍,所有同學的目光都匯聚到我這一點上,我滿臉尷尬,只能默默的低下頭裝作繼續看書。高中時的我們最渴望、最關心的事情就是放假,一到禮拜天,我們還是一如既往的五點多起床,這並不是我們勤奮,只是為了給自己心靈一次放縱,來緩解學習中的困苦與壓力。大清早,各個宿舍樓下都能聽你呼我喊的聲音,大家彼此相約去乾陵---我國唯一的女皇陵園。我們成群結隊的或走或跑,彼此之間相互交談着,在此刻,學習已被我們拋之腦後。現在我都能感受到當時那種心情,無比的輕鬆,但又很憧憬美好的未來與愛情。下山的時候,我們大聲的吶喊,或者一群人放聲高歌,真猶如早起時聽到鳥兒般歡呼雀躍。

  大學,是每個人都嚮往和夢寐以求的地方,然而當我初次踏入大學校園時,巴掌大的校園沒有讓我感到一絲的高興。當處了一段時間后,我逐漸的喜歡上了這個彈丸之地。我也去好多大學也轉了轉,學校確實大,環境也不錯,但給我的感覺死氣沉沉的,沒有一點生機與活力,偌大的學校也看不見幾個人,給人感覺空落落。我們學校則不然,充滿了生機與活力,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大學課程不忙,再加上經歷過高中的我們終於得以解脫,過上了逍遙的日子。太多空閑的日子有時讓人感覺特別的無聊,於是我也和宿舍的同學學起了打籃球,而且還是越打越喜歡,簡直都快到了瘋狂的地步。教室里的那台電視是讓我們晚上看新聞聯播的,然而在大學幾年中,看新聞聯播的次數屈指可數,大把的時間都是看電視。令我現在還難以忘懷的是我們幾乎全班的男生圍在電視機前看NBA,從那一雙雙眼神里看到了欽佩與興奮,那歡呼聲是發自於內心的吶喊。這也撫慰不了一群年輕人那顆激動與狂熱的心,有時都等不到看完比賽,一群人就下去操練。還有就是大學的晚自習,仍然是一片鴉雀無聲的景象,但與高中不同的是,基本上沒有幾個看書的。而我呢?則是和一些喜歡下棋的同學在楚河漢界中進行廝殺。還有我們班的聚會,自己包餃子,自己炒菜,一起去翠華山,河南新鄉等等。

  還有很多很多……

  這些美好的記憶已經逐漸離我越來越遠,恍如夢境一般,轉瞬即逝,讓人不得不感慨光陰似箭呀!

  非常感謝一路有你們的陪伴,才使我不至於一個人孤單的走下去,也非常感謝你們給了我如此美好的回憶。

  忽然想起了姜育恆的《再回首》,“……多少傷痛和迷惑,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復中追問,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只有那無盡的長路伴着我……”

  一切美好的回憶都被無情的時光拋之腦後,只留下淡淡的余香,時刻縈繞心殤,呼之不來,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再回首
網友評論
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