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陰雨天,微冷。走走停停,看風景依舊。一段距離,不變的路段。

  只是我憐惜的是那逝去的時光。

  然後還是做着這些無意義的事情。

  偶爾沒事,慢悠着,看人來人往;偶爾有事,箭步如飛,也會汗流浹背。

  只是路程遠了,也會反感了些許。不過有時也在有事中體會着沒事的樂趣。或許這樣才能夠體現活着。存在的意義。

  林蔭路,走來一對男女。散步談天,大學校園中常有之事。小雨,兩人都未撐傘。我撐傘路過。笑了,我在想,這男孩好傻。

  男孩問女孩,我要替你撐傘嗎?女孩笑了笑,說道,不用。

  我沒有回頭,耳畔還留有餘音。我在想,男孩啊男孩,為何不直接撐起傘,何苦再問,讓女孩陷入尷尬境地。

  只是我要浮想起來,那男孩可以再加一句:“讓我為你撐起一片天”。從而男孩高大地形象立即起來。可是這只是我的想而已,畢竟現實還是有許多的不同。我已走遠,不再回頭。亦不在去想那些對與不對。

  晚餐,碰見白髮老外,日本。不懂他在說些什麼。只是有位學妹同他談着,還在那裡拿着字典,想必是他的學生。這樣,可以猜想,他應該是位教師。兩位似乎都在等餐,這在後來的動作中了解到的。後來學妹的餐點好了。走了。獨留日本人干著急,踱着他的步子,不時還抓抓頭髮,為了他的飯菜。可見任何身份的人都得為他的肚子活着或許是奮鬥着。

  偶爾見到兩位黃髮年輕人,一男一女。突然覺得,當初自己為何沒有努力做些瘋狂的事情。留下些青春的印記。

  天黑了,我繼續這條路。路燈慢慢開啟。我最愛的路燈,伴我走過了多少日夜,陪我看了多少風景,你又了解我多少心事了。我匆匆的腳步,尋找着停駐點。

  四個春秋的陪同。路人,風景,路燈。

您正在瀏覽: 路人
網友評論
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