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們的青春,揮霍不起

我們的青春,揮霍不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們的青春,揮霍不起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太陽說,距離是遙遠。月亮說,遙遠是心緊緊貼在一起。大海說,在一起的心,渴望永遠。風說,我看見了,人卻在各自的城市裡孤單,孤單的每一天繼續如此……”

  ——《繁華盛開的森林》

  是什麼讓我們常常徹夜難眠?是什麼讓我們在孤單的時光里感傷人生?是什麼讓我們在投足無措間泣不成聲?……

  我們每個人手裡都我這一根繩子,繩子的另一端系著親情、友誼、愛慕……。這個完整的體系便是青春,少了任何一個,我們都不完整。而把握不好任意一個,我們便是虛度!

  青春,我們揮霍不起!

  有群人,在原本就不淳厚的年月里,即使再狂傲不羈,也不會引起別人的一點注意,因為那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或許有時,他們會想,現實把什麼都圈住了,那是一切人們所追求,所嚮往的事物,甚至感情!

  有群人,在原本就不淳厚的年月里,想憑眾人之力改變一些東西,即使使出渾身解數,終也無濟於事,然後,他們便理所當然的認為“力量太小,終不成大事”,最終也會被捲入,所謂無限美好的歷史潮流之中,即使再存有多大的抱負,也會被社會大流所吞噬,墮化成平常人,甚至比普通人還不如,因為他們原本持有的抱負,早已丟掉於九霄雲外,什麼都沒有留下。不,還有一件東西,那就是留下了一具沒有自主意識的空殼!

  於古今而論,多少例子讓我們常嘆婉不已!

  方仲永,五歲變能作出世人為之讚歎的詩,這顆文壇新星,本是人人聞而欣慰,卻最終被石化,表面粗略無比,變得比普通人還要平庸的命運,聞者無一不為之悲嘆!

  薩維奧拉,18歲就成為南美足球先生,成為當時世界足壇最炙手可得的新星,所有人都看好他的未來,最終讓所有人都大跌眼鏡的是,他變得平庸無比,原來觸手可得的榮耀,最終離他而去!

  這都決定於青春,我們揮霍不起,因為沒有什麼資本可以揮霍!

  我們的青春,如果能夠“目不視惡色,耳不聽淫聲”,那麼結局會讓我們欣慰吧!

  是成功,還是平庸,全在我們一念之間,在我們做出決定的那一剎那,心,是不是很重、很重……

  我們的青春,握在我們自己手裡!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青春,揮霍不起
網友評論
我們的青春,揮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