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揭開愛情的謎底

揭開愛情的謎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這是上海生活時尚頻道《大話愛情》節目里講述的一個真實而凄美的愛情故事。

  ??女孩生性內向靦腆,長得美麗動人,從初中到大學,追她的男生數不勝數,花樣層出不窮,但她從來不為所動。直到大學畢業,還不曾談過一次戀愛。參加工作后不久,同事忙着給她張羅對象,女孩怎麼也推不掉,無奈之下,便應邀而去。

  ??事也湊巧,兩人居然一見鍾情。以後私下裡就有了來往,隨着感情一天天加深,漸漸地他們誰也離不開誰了。女孩於是把事情對父母說了,父母開始很是高興,但後來聽說男孩出身於單親家庭,就不約而同地反對,因為他們認為單親家庭的孩子一般都有一定的性格缺陷,擔心他照顧不好自己的女兒。

  ??女孩想盡一切辦法說服父母,但最終都沒有用,後來女孩想到了絕食,她一連三天都沒有進一點水和糧食,下定決心,如果不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她寧可死。她本來就是一個身體很瘦弱的女孩,現在更瘦了,父母原先以為女孩耍耍小性子,過一天兩天就好了,誰知道她還來真格的了,他們心疼女兒,只好答應了女兒的要求,勉強同意他們來往,但他們要男孩保證一定給女孩優越的生活。

  ??男孩知道這件事情后,非常感動,發誓一定愛女孩一輩子,和她永不分開。男孩很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感情,他的家庭並不富裕,為了讓女孩以後過上和別人一樣富裕的生活,他除了現在的工作外,還另外找了兩份兼職,相當於一個人打三份工,男孩凌晨五點就要起床,一直忙到深夜兩點多才休息,女孩十分心疼,多次勸男孩辭去兼職,但倔強的男孩卻不肯,為了心愛的女孩再苦再累他也心甘情願。

  ??半年後,男孩終於倒下了,在女孩一再堅持下,她陪男孩一起去醫院檢查,檢查結果是:晚期肝癌,最多只能活兩年。這個消息如同晴天霹靂,男孩女孩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醫生還說了,由於男孩近段時間的勞累更加速加重了病情,使之更加惡化。

  ??善良的女孩把責任全部都攬到了自己頭上,她認為男孩之所以患絕症都是她害的,如果不是為了她,男孩就不會拚命的工作,如果不是這麼拚命的工作,他就不至於會生這麼重的病。女孩夜夜懺悔、自責,人更加瘦弱、憔悴。

  ??父母得知這件事後,又開始反對女兒和男孩交往,他們認為,男孩已經命在旦夕,不可能再給女兒幸福,就勸女兒和他分手。女孩自是堅決不從,她是如此深深地愛着男孩,再說他的病是因她而起,她怎麼會在他最需要她的時候離開他呢?她在心裡暗暗發誓要陪男孩走過這段最後的歲月,並且此生只愛他一個。

  ??再說男孩得知自己患上不治之症后,就對一切失去了希望,在巨大的悲哀里靜靜地等待死神的降臨,他最大的遺憾是以後的路不能再陪女孩走下去了,他躺在醫院裡想了很多很多,最後他決定和女孩分手,因為他等於是一個廢人了,不但給不起女孩幸福,而且還會連累她陪他受苦。

  ??當女孩來再來醫院看望他時,他便跟他提出分手的事,女孩不同意,當女孩問男孩原因時,男孩就說他已經不再愛她。女孩不相信這是真的,以為是男孩心情不好,還是不同意,男孩就經常當著醫生和親朋友好友的面罵女孩,用骯髒的語言羞辱她,並且說他當初瞎了眼才愛上她這樣不要臉的人。每當這時,女孩總是強忍着淚水,默默地走開,可是第二天下班后她照樣還是來看他。男孩實在沒有辦法了,就以拒絕治療來要挾女孩,為了男孩,女孩什麼都不怕,但就怕男孩不配合醫生治療,單純的女孩對男孩很失望,想不到他是這麼的討厭她,後來女孩狠狠心,還是離開了男孩。

  ??差不多一年後,男孩的媽媽找到女孩,說男孩的病情又加重了,這兩天夜裡發高燒,幾乎每天夜裡都會叫女孩的名字,說愛她,對不起她,不想連累她才那樣對她的。男孩的媽媽痛哭流涕,希望女孩能陪男孩走過最後的歲月。女孩明白了男孩的良苦用心,更加覺得對不起男孩,怎麼可以這麼的不信任他,女孩的心都快碎了,她飛一般跑到醫院去看男孩,男孩臉色更蒼白了,女孩也更憔悴了,男孩看到女孩眼睛里閃出一絲光亮,但很快黯淡下去,男孩說,你為什麼還不走,我不是說過不要你了嗎?女孩哭着撲到男孩懷裡,說,別說了,我什麼都知道了,我愛你,你再也別想把我從你身邊趕走。男孩和女孩抱頭痛哭。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在水1方

  ??第二天,女孩到公司辦了停薪留職手續,只是為了能多陪男孩一點時間,她要全心全意地照顧他,寸步不離地守着他,時時刻刻地陪着他。這段時間是男孩患病以來最開心的時光,只要愛人在身邊,他覺得即使死亡也是幸福的事情。當女孩問到他還有什麼心愿未了時,男孩想了想,說道,如果能夠和你一起拍張婚紗照的話,我就心滿意足了。

  ??男孩只是隨便說說,他知道這隻能是個無法實現的夢想,因為依他現在的病情,醫生是絕對不會同意的。女孩卻聽在耳里,記在了心裡。她去求醫生,醫生根本就不搭理她,當她是天方夜譚,因為即使是一個正常人,拍婚紗照都會被折騰得夠嗆,何況是這樣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病人!可女孩已是鐵了心了,她每天都去求醫生,好話都說盡了,淚水也快流幹了,醫生終於被她的誠意所感動,答應了女孩的要求,但前提是不許去病房以外的地方。

  ??女孩很高興,立即跑到街上租了一件婚紗和一套禮服。回到病房她就細心地給男孩換上禮服,自己也穿上婚紗,並讓學過美容的表妹充當化妝師,喜歡拍照的叔叔當攝影師。自生病以來,男孩的精神還沒有像今天這樣好過,只見他兩眼炯炯有神,臉上笑容燦爛,一直說笑個不停。如果不看他因化療而略顯稀疏的頭髮,如果不看他身下雪白的床單,如果不看他插在靜脈里的針管,他完全就是一個健康陽光的男孩。

  ??在拍完婚紗照后的第三天,男孩揣着那張珍貴的照片在女孩的懷裡幸福地閉上了眼睛,嘴角還含着淡淡的微笑……所有的親友都哭了,惟獨女孩沒有,人們疑惑了,生怕她想不開都來安慰她,女孩微微一笑,說,你們放心,我不會做傻事的,因為他跟我說過一句話:如果你是幸福的,那我一定是快樂的。因為我希望他永遠快快樂樂,所以我必須好好地活下去。

  ??聽完這個故事,我已是淚流滿面。我一直認為愛情就像一個謎語,每個人都有着不同的謎底,這些年來我從來沒有停止過找尋。開始,我以為愛情是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親親我我,所以我嚮往浪漫的愛情;後來,我以為愛情是人生路上的相依相伴、生死相隨,所以我追求驚天動地的愛情;再後來,我以為愛情是柴米油鹽里的磕磕碰碰,平平淡淡,所以我追求真實的愛情……今天我才知道,這些都不盡準確,其實,愛情的謎底很簡單:痛着他的痛,笑着他的笑,把他放在心裡最柔軟的角落,不管世事如何變換,那個角落裡的容顏永不凋零。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在水1方

您正在瀏覽: 揭開愛情的謎底
網友評論
揭開愛情的謎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