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花渡·清荷凝月

花渡·清荷凝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擷一束荷花,月掩霧嵐之下。靜靜綻放,夜間的奢華。

  ——題記

  【憶】

  誰曾許了我這個美麗的夢幻?清煙小廊,墨染的天空里細細微微的小雨,撥亂了心中沉靜如許的絲弦。傍晚的荷,一枝羞花瘦,一渡清水流。那小舟搖擺里,可是你握的船槳?望着你,思緒萬千,煙雨迷離。

  竟對着江舟小樓,雨不曾歇。那輪月里的古老時光,傾瀉着柴輝。荷里泛起了晶瑩的碎花。獨一人做小樓上,風輕雲淡。想你的夜裡,如是匆匆流年。不可傾盡繁星明月,月昭人心。願這音,傳冷空千里,直至君前。

  似乎忘記了繁世的荷花,在這流年裡靜靜含苞待放。花渡,知否?小池裡故年間栽種的蓮子,如今鋪開了整個塘前。細微的小雨滴打着濕冷的清水河畔。我是鄰家女子,赤腳拖着木屐在長滿青苔的石廊里。未褪去稚嫩的羞顏,明媚的眸子里,印着白衣少年。花渡,君知否?那一季,蓮子綻放在盛夏的夜裡。風吹不散江南的十里長街。蓮花排繞,木屐的清脆音色,叩着羞澀的心跳連連。在風散香凝的此時,我願為清河裡的一朵蓮子,含着月光里的水墨,靜靜待卻一場花事。君不來,蓮亦不敗。

  【追】

  清月冷心,盛世小樓。殘荷敗落,幾多朽木,橫樑欲墜。塵年的木屐里,關起了暮年往事。那赤腳的鄰家女子,那綽約的白衣少年。在舊年的時光里,敗了一池的蓮子。散了月色里的清荷。

  縴手如蓮,靜靜地綻放於夜間的奢華。嬌嬈的血色,侵着白袖,濕了女子的眉目。蓮子怒放,悲了一段情歌。孱弱的軀體,再也無法渡出青苔石廊里的脆音。渾濁的血,染了池裡一朵白蓮。血光,刺疼了淚眼。小樓里,一聲悲歌。思量,兩世不擦肩。亂塵埃路,荒了蓮子墳冢。

  一場未圓殘夢,一個宛若天仙的影子。我已離去,待不到少年歸來。一顰一笑早已成空。君可知!紅塵深處,你漫步而來。霎那間的凝眸,卻早已印在蓮子的心。我持筆,歿了情字。只為一場傾心相戀,卻待得你無心離去。飄零的蓮子,瘦了支離破碎的心。

  【圓】

  終究望不斷,墨筆闌珊。黃昏里,墳冢青色翠蔓。十里長街,蓮子再開正濃。你清瘦了一曲斷腸,遇見我,駐足間迷離了眸子。我雙眉間的紅砂,可是你曾不忘的魅惑?一曲終落,透過指尖牽絆,蓮子,如同曼珠沙華,開的爛漫!

  紅塵里,你等了千年萬載,我不曾歸來。紅塵中,你盼了世世代代,我卻不在。痛楚,化了塵埃。來世里,我依然,為你傾心的那一朵幽蓮。盛放在小樓的華池,鄰家女子,相思里,化影,白衣少年……

您正在瀏覽: 花渡·清荷凝月
網友評論
花渡·清荷凝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