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讓我們談一場不趕時間的戀愛

讓我們談一場不趕時間的戀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讓我們談一場不趕時間的戀愛 標籤:談戀愛

  讓我們試着慢慢來。時光能賦予你的絕然超乎你的想象。從一個不知所謂的女孩,變成某個人人生里的天降神兵。把一個青澀害羞的男孩,變成可以真正令你仰賴的大神。如果你給他多一點時間,他也多給你一點時間,多好。

  很多年前有一個女同事,年紀不小,其貌不揚,卻嫁的風光無限。不少人背後竊竊私語討論,討論她到底用了什麼手段。我也一直納悶,那個時候,我還處在以為女人只有整容瘦身才有資格釣金龜婿的精神境界里。

  不久我就發現了她的好處。哪裡有好吃又不貴的地方。她知道!辦什麼事要去哪裡,辦什麼證應該怎麼弄。她知道!家裡布置的溫馨又不失高雅,全是她一手包辦。在那些整日嘰嘰喳喳的小女生面前,她簡直就是天降神兵,移動的百科全書,有了她遇到各種雞毛蒜皮完全可以淡定的自動元神歸位。

  她在自己的生活中找到了最合適的位置,只要這地球還在繼續轉動,她就有被需要的價值和意義,就像必不可少的114,就像GOOGLE地圖,就像百度。所以,她遇到了那個需要她的男人,他們一拍即合結為連理。

  這樣的故事,或許被很多人不屑。她們會問,那麼愛情呢,那麼激情呢。可是不久后,你就會發現,當你哭哭啼啼的疑問愛情到底是什麼,激情的保質期到底有多久的時候,她還在那裡,淡然踏實的生活着,並且比大多數人感覺到幸福。

  不管你願意或者不願意,每個人都需要找到一個定位。這個位置能給予你太多安定,遠比財富或者男人能讓你安心。

  她知道自己不夠美、不夠媚、不夠優秀,但是她夠耐心夠用心夠心定神怡,所以她不糾結、不混亂,堅定朝着那條路走下去,到最後竟然令其他人大跌眼鏡。

  這就像一隻穩定的績優股,不暴漲也不暴跌,每天漲一點點,最後黑馬般殺出。

  可是很多人等不到這樣的春天,她們急着戀愛,急着抓住什麼,急着結婚。為什麼急呢?她們也不知道,因為大家都很急,所以她們不能不急,惶惶不可終日,到了最後,忘記了自己是誰。

  這個國度,太多物質的生長周期都被人為縮短,生豬幾個月就可出欄,一隻雞活不過三個月。熱戀期縮短,婚姻的平均壽命變短。只有嬰兒必須呆在母體里十個月,千百年不曾改變。可是,再這樣下去,是不是嬰兒也可以有五個月速成的呢。

  讓我們試着慢慢來。

  時光能賦予你的絕然超乎你的想象。

  從一個不知所謂的女孩,變成某個人人生里的天降神兵。

  把一個青澀害羞的男孩,變成可以真正令你仰賴的大神。

  其實我們缺乏的不是夠好夠對夠靠譜的那個人,而是最後的最後,大家變成了彼此都需要的那一個人。如果你給他多一點時間,他也多給你一點時間,多好。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談一場不趕時間的戀愛
網友評論
讓我們談一場不趕時間的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