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來生,你如水上清荷款款而來

來生,你如水上清荷款款而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琳,曾經水一樣的女孩,在秋深露重的夜,沒來得及兌現與愛人白頭偕老的諾言,沒來得及做一個完整的女人,就這樣走了,帶着對愛人的不舍,帶着對父母的挂念,帶着對塵世的無限眷戀,永遠地閉上了潔凈的眼晴,結束了她塵世間27年的短暫人生。

  -題記

  秋風嗚咽着一路凄鳴,悲愴了天邊的流雲,秋雨綿綿,凄涼着窗前的玫瑰,打濕了心中片片回憶。凝望檐下的每一瓣落紅,都映着你的倩影,每一瓣殘香都是你的笑容。似看到你頷首嗅花香,回眸一笑,便是我的人間天堂。

  儘管你極喜愛玫瑰的絢麗,但我想前世的你定是那荷塘的一朵潔白的晚荷,才會讓今生的你纖塵不染素潔如水上的仙子,擁有絕世的容顏,擁有水樣的柔情,樸實中透着典雅,典雅中盡顯高貴。也許前世的我就是那荷上的蜻蜓,聞到你的花香,才有幸與你續寫今世的短暫情緣。

  幾場秋雨,幾番深醉,今生最大的奢求便是今生與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命運卻不在給我機會親吻你的臉頰,直到牽着你的手垂落紅塵,直到歲月抹去你臉頰最後一抹嫣紅,才驚醒,你已然離去。如水中的晚荷,飄零在深秋,埋於靜水之下,只是,再也等不到你出淤泥而不染的瞬間,再也看不到你燦爛綻放的笑靨。

  拾撿起地上你的華髮,似看到你嬌嗔着神情,躲閃着我的眼晴,卻在背後深深的凝望,灼燒着我流淚的胸膛。無數次面對你的微笑與堅強,只有深深的擁抱你,揉進我的血液我的心裡,若今生不能再相守,你依然是我心中的唯一。

  終究抗不過命運的安排,死神的目光下,牽不回你不舍離去的靈魂,只有沿着歲月清晰的印跡,拾撿你遺落在紅塵的一笑一顰,去填滿空落落的心。日日看護你窗前的玫瑰,聞着你的清香,暖我孤單無情的夜寒。

  天下起了雨,是老天不忍看你隕落花樣年華,流下悲憫的眼淚。還是你撒落的寂寞思念,飄落人間,穿過我的髮絲,慰我紅塵陌上獨行的孤單,暖你奈何橋邊等候的嚴寒。

  淋着悲傷,似你冰冷的唇吻着我的臉頰,你可知,你的離去,讓我的世界提前進入了嚴冬,料峭的風寒、帶走我今世的暖,卻桎梏不住對你的懷念。一如你孤獨的靈魂,行走黑暗涯邊,不舍塵世的苦苦相念,回頭,卻看不穿煙霧迷漫,咫尺的距離,已是天上人間。

  秋風在天空悲鳴,風乾了玫瑰的落紅,卻風乾不了我心中你的顏色,如水荷般潔白素雅。輕撫你依然纖塵不染的臉頰,看你微閉的眼晴,隱去最後一絲慧潔,你的眼裡已然帶走我的身影,陪伴你天堂路上不寂寞,吻去你眼角今世最後一滴眼淚,讓它住進我的心裡,陪我獨步紅塵到地老天荒。

  親愛的,你給了我半世的暖也欠我半世情緣。也許是三生石上早已書寫了今生與你隔世相望的宿命,才讓你永恆的笑靨成了今生心頭抹不去的痛。

  面對你的離去,惟有寄予來生,尋着你的味道,你的花香,在人群中第一眼看到你亭亭玉立於水岸塘邊,清澈眼眸笑意盈盈,映着前世的身影,如水上清荷,搖曳着芬芳款款向我走來……

您正在瀏覽: 來生,你如水上清荷款款而來
網友評論
來生,你如水上清荷款款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