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海妖之歌

海妖之歌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很久以前,那個充滿幻想的童話時代。

  海神的女兒是極為美麗的人魚,她有着藍紫色的柔軟長發,銀色水晶般的嬌媚眼眸,以及鑽石一般閃亮光潔的魚尾。她的歌聲是上帝最自豪的傑作,會令天使嫉妒,會使魔鬼着迷。

  傳說,喝了人魚的血,便會長生不老。可是沒人願意傷害她,美麗的人魚公主啊,誰也不願意傷害如此美麗的生物,誰也不願失去那甜美悠揚的歌聲。

  但是,海之彼岸,生活着一個冷酷的王子。他住在黑色玄武岩建成的豪華宮殿里,他的心比地獄的頑石還要堅固,他的野心會令最狡猾的魔鬼膽寒。然而,他卻有着天使般美麗的容顏,溫柔而蠱惑的笑容,他的藍色眼眸會使每一個純潔的少女甘願沉淪,然後他會在那少女最幸福的那一刻,殘忍的將她送入死神的懷抱。

  “很有趣的遊戲,不是么?”殷紅的鮮血中,王子的笑容天真又無辜。他不會愛上任何人,除了他自己。

  王子最害怕的就是變老。於是,當他聽說了人魚公主的傳說后,便毫不猶豫的決定殺死她。

  可是,人魚公主有着強大的法力,沒有一個人類法師可以或願意殺死她。王子往往倚在皇宮的陽台上,傾聽着人魚公主的歌聲,目光冷酷而充滿野心。

  人魚公主也常常看見王子。然而她只能看見王子的絕世風姿,卻看不見那美麗皮囊下的醜惡。她對王子產生了好感。

  終於,王子在海邊散步時,發現了羞澀微笑着的人魚公主。他產生了一個邪惡的念頭,他要讓她愛上自己。於是,他也衝著人魚公主露出了他慣有的溫柔而蠱惑的笑容。

  人魚公主愛上了王子,於是王子提出讓她到岸上與他生活的建議,因為人魚公主的法力只能在海中發揮作用。被愛神迷惑的人魚公主答應了,於是她不顧家人的反對,到黑暗的海溝中尋找海巫師。

  海巫師是個孤獨的男子,他在海中生活了幾千年,唯一可以安慰他的便是海公主的歌聲。他深愛着人魚公主,他不願意看着海公主被王子欺騙。可惜愛情是盲目的,他無法改變人魚公主的信念,又無法抗拒她的祈求,只能違心製造了可以將魚尾變成雙腿的葯。

  看着美麗的公主逐步走向邪惡王子的陷阱,海巫師心痛欲裂,他只能躲進更深更黑暗的海溝逃避自己,石青色的眼淚化作石青色的珍珠,一如他的石青色眼眸。

  海巫師的藥劑有個致命的弱點,會使人魚公主的雙腿劇痛,彷彿每一步都行走在刀尖上。更可怕的是,她失去了美麗的歌喉,然而她不在乎,因為她終於可以和王子在一起了。

  黑色宮殿中的王子看着美麗的人魚公主一步步向他走來,邪惡的笑容在他精緻的面容上綻放。他忽然抽出寶劍,刺入了人魚公主的胸膛。

  “你,不是愛我嗎?為什麼要傷害我?”人魚公主流着淚問王子。鮮血從她的唇角滑落,如同眼淚。

  “我的洋娃娃,我正是因為愛你,所以才讓你永遠屬於我。”王子笑着吻在她的唇瓣上,天真而無辜。

  人魚公主從高高的陽台上墜落,白色的婚紗飛舞着,如同墜落的天使。她的靈魂破碎了,殷紅的血從眼眶滑落,彷彿最純凈的紅寶石。

  海巫師在人魚公主落入海中的那一刻救了她,因為他實在放心不下公主,於是悄悄來到海之彼岸的宮殿下,結果看見了海公主的墜落。看着即將死去的海公主,海巫師做出了一個決定——他要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人魚公主的生命。

  “公主,我永遠都是您最忠誠的部下,我愛你。”那個消瘦蒼白的清俊男子在海公主面前泡沫般消散,他的笑容溫暖極了,像灑在魚尾上的陽光。

  人魚公主的血並沒有傳說中的神奇,相反,它承載着傷害海公主所帶來的詛咒。王子失敗了,被人魚的血毒死。

  從此,海洋中沒有了人魚公主,只有一個美麗的海妖,日夜坐在大海中央的礁石上,唱着魅惑的歌謠。水手因這歌謠而沉睡,最終觸在礁石上,被銀色的大海埋葬。

  海妖有着她有着藍紫色的柔軟長發,銀色水晶般的嬌媚眼眸,以及鑽石一般閃亮光潔的魚尾。她的歌聲是惡魔最自豪的傑作,她以歌聲為繩索,將航行的人拖入地獄。

  從此,那片海域便無人敢穿越。

您正在瀏覽: 海妖之歌
網友評論
海妖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