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五月繁花

五月繁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這個春天,來了很久,似乎漫長。飛鳥從頭頂掠過,成群結隊。不知可有易安的歸鴻,它是否捎來了等待的錦書?西樓月已滿,這五月的鮮花,如荒草開始蔓延。

  昨夜下雨,在雨中駐足,看了一場比賽。將近11點才結束。春雨,雨聲不大,點點滴滴落在傘上。那頭的人無法聽得清。但他可以感覺思念,綿延如同春天的雨絲,沒有盡期,將彼此淹沒。

  早晨醒來,不願睜開眼睛。走在路上的時候,思緒還停在昨夜。而路邊的花兒正開得嬌媚。想起今天中午開始放假,心情也如同花兒一樣美麗。微笑着上完三個課,我比任何時候都寬容。道再見,微笑着互祝快樂。

  此時,這些時間是專屬於我的。這一刻的安寧,我甚至可以和那些開着的花兒輕聲交談。我想起外公的小狗,叫阿喜的小狗。它喜歡安靜的睡覺,平時也不鬧,我想,我是羨慕它的。後來它死了。我現在想起它安睡的樣子,那麼可愛。它的夢裡也一定是鮮花盛開的五月吧。

  我此時在聽一個歌。一個英文歌曲《Iwillloveyou》。可以譯作如下的中文的。

  直到我的身軀化成灰,

  直到我的靈魂不復存在,

  我仍會愛你。

  直到太陽開始哭泣,

  月亮化為腐朽,

  我仍會愛你。

  但我要知道,

  你會不會一直留在我身邊,

  永遠不離開。

  那麼我將全心付出,

  直到生命的最後,

  永遠不渝。

  這是一個電影的插曲。我看那電影的時候,那畫面和這音樂曾使我淚流滿面。一個父親為摯愛的兒子復仇的故事。當那些我們至愛的人離開塵世,當那些熟悉的身影逐漸在人群湮沒,我們將怎樣面對這世界?清冽而纏綿的樂曲,讓人掙扎不出的哀愁。

  在離開生命很近的地方,總有那麼一種美麗被一些莫名的不安阻擋。那些痛楚會在寂靜的夜晚傾斜,無聲無息。

  室外是五月明媚的陽光。天氣溫暖而濕潤。天的上空沒有雲彩,乾乾淨淨的。沒有離奇的情節,也沒有故事的痕迹。一切如同自然,沒有預兆。

  一切都那麼安靜。我在這靜中聽五月繁花盛開,如同享受生命的盛饌。那麼多的快樂與痛楚,當那些花蕾突如其來的破碎,當那些純無雜念的美麗幡然醒來。我怎麼可以把那些完美握在手中?

  當一朵花告別絢麗的綻放,當一片葉子在枯萎中低吟,當那些溫暖的陽光在地上靜靜的流淌,那曾經離我們很近的春天,就即將逝去。曾經所有的美麗繁華,都會凋謝零落,只剩滿眼荒蕪。而這五月的鮮花,仍在燦爛的開放,把它美麗的生命鄭重其事的揮灑。

  “直到太陽開始哭泣,月亮化為腐朽”,我聽見花兒的低語:

  吾愛,在我心有空處為你----只要我有。

您正在瀏覽: 五月繁花
網友評論
五月繁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