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寫相思寄我情

我寫相思寄我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看着你離去,強顏說聲再見,我怕你看見我噙着的淚花,扭頭就走。

  讓你一個人回去,我心裡怎麼能好受?

  很多事情,千頭萬緒。尤其是人到中年,各種無法預料的事兒接踵而來,讓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甚至是出力花錢還要傷心。

  你走了,不得不去。

  把我一人留下,我知道,你也不忍心。可是,有什麼辦法呢?

  工作繁忙,是事實,也是借口,堂而皇之,掩人耳目。但,無法掩飾自己內心的真實。

  我知道,我不能陪着你。你只能獨身前往,去完成使命。

  我曾經告訴過你,名實相符,才是最重要的。名分,就是一種權力、地位。有名無實,和有實無名一樣,都不是健全的,有時很難為、很傷心。如果,我擁有那種身份,你有那種名分,我何愁不能與你一起前往!你總是告誡我,無所謂的。可是,事實呢?很有所謂了。如果,你是搪塞,倒也罷了。如果,你真依然堅持,我就難以理解了。

  你走了,把我留下。

  孤獨寂寞的夜裡,我只能寫這些無聊的文字,寄託相思。

  有相思,就一定有怨言。可是,這怨言能說嗎?不能,因為不是你的錯!打脫牙和血吞,只能如斯。

  我知道,在這樣的夜晚,在那寂靜的小山溝,在那曾經有着美好記憶的地方,你看着眼前的黑暗,聽着小溪懷舊的歌曲,一定也在想我。想我們的過去,想我們的現在,想我們的未來。

  思想的沉重,就如同那眼前的黑暗,包裹着四周。何時才能消滅這黑暗?看到心頭那絲光明?

  我看到了。

  相思,相愛,讓我看到了那絲光明,正透過黑暗,照進我的心頭。

  我想,你也看到了!

  我們正朝着那光明拼搏!

您正在瀏覽: 我寫相思寄我情
網友評論
我寫相思寄我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