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汶川系我情

汶川系我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5月13日,看到新聞,說已有萬餘人在這次汶川地震中喪生,又聽到地震時的種種感人事迹,我心潮澎湃起一種震撼。

  讓我震撼的是生命。

  生命啊!那是人最為寶貴的東西。頃刻間,有多少人再也無法亮起雙眼。北極的夜空是否在飄落流星雨?那是生命短暫的的燃燒后又歸於死寂。地震后,四川陰雨綿綿,那是天地同唱一首悲歌。

  一名老師,在地震來臨時,用身體護住了四個學生。災后,四個學生全部安全救出,而那位老師,直至犧牲都還保持着護住四個學生的姿勢。生命,可以這樣輕易地逝去;生命,卻也如此厚重。那該時怎樣一顆赤子之心啊!災難當頭,根本沒有思考的餘地,他出於一種本能,燃燒自己,為四個孩子點亮了生命的火炬。這位老師用他最最寶貴的生命為全中國人上了一課,這最後一課,沒有言語,卻永遠銘刻在我們心中。他猶如一朵煙花,一瞬間燃燒自己絢爛了整個夜空,然後隱退到夜的帷幕之後。但煙火的美麗,永遠留在了人們的心裡。

  地震來臨時,中華兒女的愛光照了整個中華大地。一個普通的家庭,在地震來臨時,爸爸媽媽緊緊護住了才剛剛3歲的女兒。那又該是怎樣一幅畫面啊!水泥磚以讓人窒息的速度往下落,腳下的地板劇烈搖晃,兩個人卻那樣堅定地站在泥風瓦雨中。他們的臉幾近被灰塵掩埋,目光卻始終未曾離開過懷裡那個小生命。那個小生命恐懼而茫然地看着這一切。她或許還不知道,這世界上最最愛她的兩個人正在離她而去,他們在用生命捍衛對她的愛。有一天,當她懂了這一切,她可能很悲痛,但她更應該堅強!小妹妹啊,你要好好地、好好地生活下去。一個人的時候不要覺得寂寞,抬頭看看星空,爸爸媽媽一直在微笑着照亮你前行的路。勇氣和愛,這是爸爸媽媽留給你最後的禮物。你要懷着一顆愛的心,不停地前行,在沿途播下愛的種子,這是所有愛着你的人對你最深的祝福。

  讓我震撼的是愛心。

  災后僅幾個小時,軍隊、急救人員迅速趕往了受災地區,各界的愛心募捐如雲而至。

  在校園裡,同學們都在相互交流最新的救災情況,不斷地發短信到紅十字會。就在我身旁的一個同學,拿出了自己一星期的伙食費,說“這是我身上所有的錢了,如果我吃了飯,那別人就沒有飯吃了;如果我不吃飯,那別人就有飯吃了。”說完,很堅定地把錢交給了老師。今天下午,我在路上聽到一個摩的師傅如是對另一個摩的師傅說“那我們就快點出發吧,也去災區獻愛心。”我身旁的親朋好友今天也都上醫院獻血去了。

  雖然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是這每一言每一行都飽含着全中國人對災區人民深深的擔憂和關切。正是這樣一件件小事,擰成了中華民族“抗震救災”的一股繩。一條條愛心的小溪匯聚,才有了中華民族這一片汪洋大海。千萬人失去了家園,我們用愛為他們築起一道壁壘;千萬人失去了至親,我們用愛為他們傳遞關切和溫暖;千萬人還被埋在黑暗的廢墟下,我們用愛為他們撐起一片藍天。

  震災無情,人間有愛。風雨總會過去的,因為所有堅強的災民、所有可愛的消防官兵、所有懷揣一顆愛心的中國人民,我們用愛撐起一道彩虹。

  這將成為一段不會被遺忘的歷史。不會忘記我們失去的流着相同血液的同胞;不會忘記那一個個被血染紅的愛的故事;不會忘記我們熱淚盈眶許下要永遠愛祖國、愛人民的諾言。當後人翻開這一段歷史,胸中依然會充滿一種尊敬和愛的力量。

  備註:編輯短信1或2,發送至,即向“紅十字救援行動”捐款1元錢或2元錢

您正在瀏覽: 汶川系我情
網友評論
汶川系我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