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明月寄我心

明月寄我心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家家慶中秋,我呢?是不是也該在這沒有月兒的夜晚對酒獨斟?雨如是,心綿綿,獨相惜,歌以寄..

  ---------- 醉夢.

  雨,已忘了明日該月圓。獨自着姿態,盡情拋灑;是有些固執,還是從不解風情,故意想誤了嫦娥等待一年的出頭之日,讓那清冷的深宮裡再塗抹一層深深的怨意。

  我只安靜的聆聽雨聲,在嫦娥的閨怨里回憶曾以為地老天荒的愛情。世界,在雨里一片澄明,我也好似被雨沖刷,一片澄明..

  經年的消磨,容顏也在光陰里一點點變老,柔軟的心思,遂變的沉靜,冷默。

  待晨曦,復斜陽,我只靜靜的仰卧在時光里,細數流年;將那些過往細細包裹,打點;寄存與心底最深的柔軟。我微笑着墜地,墜於那些理不清的繁華三千。

  或許,我一直渴望你來救贖;就算隱了心情,醒了夢,懂了淡淡的微笑不是愛情;但你確確實實存在過,十指相扣的餘溫仍沒有散盡,拿什麼叫我相忘。

  若我,來這裡,只為了續那一份前世的約。若奈何橋頭的孟婆湯都不能抹去彼此記憶的深刻。那麼,縱使等待漫長得沒有盡頭,縱使經年的風霜將我的顏色濯洗得潔白勝雪,我依然可以佇立着,以最初的姿勢,延續。直到天長地久,滄海漸變成無邊的荒漠。

  不知,你會不會懂;我一直在這裡,以等的姿態盛開;就象是天際的那抹煙雨,必定會降落,在瞬間成就了青花瓷夢幻般的天青色。

  這樣綿綿無盡的雨季,安靜的濡濕了關於你的記憶;我,把疼痛和苦澀埋藏在心底;安然淡泊的,譜寫屬於我自己的最後一闋詩句。

  雨是暫時不會住了,我也優雅的挽起酒杯,輕輕酌一口,低調着自己的夢景,淺淺入懷來......

您正在瀏覽: 明月寄我心
網友評論
明月寄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