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我情願做夢

我情願做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情願做夢

  今夜無風,濕熱而靜謐,遠處偶爾傳來一兩聲狗的叫聲,還有不知名的草蟲的吟鳴。

  我坐在窗前,手指漫無目的的敲擊着鍵盤,頻率與心跳同步,腦子裡似乎什麼也沒想,可又覺得滿滿的,甚至有點迷糊,粘稠的抽不出頭緒,就這樣,恍如置身另一個世界,但絕不是夢境。

  我情願做夢,夢裡可以得意的大笑,可以放聲的痛哭,可以天南海北,穿雲繞霧,可以古今往來,宮廷市井,可以吟詩彈瑟,填詞賦曲。任由思想飛舞,無拘無束。

  夢,可以暫時擺脫現實,拋棄世俗的煩惱,情仇的延續,隨時隨意隨心所欲潑灑七彩,隨意定型自己的人生,或正或反,無所顧忌。

  夢裡真好,現實苦累。漂泊遊盪了這麼多年,曾經愛過恨過,曾經意氣風發,心如高飛的雄鷹,曾經悲傷失意,在黑暗中舔舐自己的傷口,如果真的有一天能看破紅塵,心真的不知道在哪裡落腳。

  有時候,苦了累了,哭了醉了,心裡不再想了,恍惚中遁入空冥,思想融化在空氣里,有花香的味道。

  事實上,沒有那麼容易入夢,儘管我很情願。

您正在瀏覽: 我情願做夢
網友評論
我情願做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