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吾將相思寄海棠

吾將相思寄海棠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一 世青梅,終以竹馬!投身亂世,浮生若夢、好事不長久,惹人憐!許幾世相思,伴你左右!

  ----- 題記

  自小青梅,兩小無猜,多少期待、多少盼望,好不容易喜結連理,卻逃不過婆婆的危言相逼,從此,我們各自天涯,各安天命!你娶了新媳,我嫁了新郎!

  夢裡,我們相依相偎!不畏懼距離的遙遠,先是我從江的這頭,飛奔到了那頭。你依欄矗立,遠眺八方,你知道今天有貴人相到,眼神是那麼期望,那麼誠懇,在旁註視的我看的是那麼真真切切,我忍不住重逢后的喜悅,已捨不得浪費這千金的時刻,向你的方向跑去,我恨不得我擁有法力,飛到你的身邊,你終於瞄到了我,臉上充滿的都是喜悅,你也如飛,一把把我擁入懷抱,短暫的時間,我卻可以聽到你雄偉碩大的心跳動的旋律,如此有力,如此有氣魄,使我的心臟不由自主的向你靠近,不容抗拒!那一刻,是需要多少的等待,多少的祈盼!

  你背着我,一步一個腳印,踏着泥濘的山間小徑;聽着鳥兒的歡唱;風吹樹葉的婆娑;那情,那景,多令人羨慕!總記得時不時的問你:“背了這麼久,累不累?放我下來吧······”你總是很爽快的作答:“不累不累,我就願意這樣背你一輩子,我也不會覺得累!······”心裡涌動的不知有多少淚水,那是感動,那是他對我的承諾,覺得好幸福,好滿足!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怎訴這胸中言語萬千,你我柔情萬種,卻道時勢逼迫,去意難留,道不盡聲聲珍重,送給你遙遠的祝福!夢醒, 淚千行,訴不盡多少離殤!舊時贈你海棠,卻還在我身旁,世上多無賴,只將相思寄予海棠!日夜枕淚:是情,是怨,是思,是憐?

  相思終成病,換得上蒼惜!卻不睜眼,讓我們在沈園相遇又相離!池塘邊柳樹下,能聽得見你聲聲哀怨,我腸寸斷,不忍卒讀,離去或能安好!殊不知你何時提起瘦筆,寫下這《釵頭鳳》,直叫人泣不成聲,無語凝噎,心,思緒萬千,附上這無可奈何,希望有朝一日,你能安然懂我,海棠仍在,心仍在!

  病痛苦纏綿,抵不過對你的相思!如此苦亦如此甜,五味雜陳,怎麼安防?歲月蹉跎,終熬不過這相思,隨土歸隱!以為能得一片凈土。孟婆告訴我,我割捨不下你的容顏怎麼都不願投胎轉世!於是久求孟婆讓我伴你左右,哪怕受盡極世苦!

  化作海棠,長在你必經的路上!悄悄的開滿了花,五顏六色,花型多姿,朵朵都是我此生的期盼,不知你是否讀懂了我,仔細俯首瞧我一眼,然而你無聲的離去,我百感交集!冬季戀歌開啟,凍的我無法呼吸!凋謝了一地!

  花雖凋了,還有葉,我努力使冰塊化為水滴,葉色嬌嫩柔媚,蒼翠欲滴,片片都是我一世的等待,不曉你曾是否注意過,是否看得見我的努力?撩我一片,把玩於手間,我也心滿意足,然而你仍然無視的走過!葉,枯萎了,在你的身後碎了一地的思念!

  花,凋謝了;葉,枯萎了;根還在,依然等你如故!我凋零的心終於在你的臉上看清了驚訝,你小心翼翼,捧起我最後的根莖,淚濕衣襟!那一刻,我感激!我含笑!

  再見啦!我的愛人!永恆的愛人!

  :

您正在瀏覽: 吾將相思寄海棠
網友評論
吾將相思寄海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