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陽光從葉子的縫隙間灑下來,如金子一樣砸在院子里潮濕的石板上,幾乎能夠讓人感覺到溫暖,也能夠感覺到它砸出來的蒸騰霧氣與細小聲音。

  ??這個秋天,總愛下雨,難得一個艷陽天,於是對這樣的日子愈加珍惜。

  ??微微的秋風翻越牆院,從旁邊掠過,便有響聲如雨點一樣細密地灑落,然後又復歸寧靜。

  ??從腳邊拾起一大一小飄落在地上的葉子,才發現那是意大利楊的樹葉。樹在庭院里朝陽地栽着,高大而散漫地張揚着它的樹冠。主人並沒有讓葉子厚積,打掃乾淨后只留着這個下午三三兩兩的落葉橫豎自在地趟着,在院中沐浴陽光。

  ??持着葉柄,將葉子反覆觀摩打量,散布的枯黃,清晰的脈絡,還有那一一展露在葉面上由褐至黑的斑點和殘破的缺失。看邊沿的齒,由小葉子的稚嫩細密到大葉子的流利粗獷,由小葉子的微泛青綠到大葉子的深深枯黃,由小葉子邊沿的完整到大葉子邊沿的殘缺,到它們經歷歲月的時間,一春一夏終於圓滿,終於安歇,在這樣一個秋日的艷陽天,慢慢老去。

  ??那個時候,我分明感覺到時間就這樣在不經意中從指間流失。一年一年的日子就這樣慢慢來臨,又慢慢過去。或者歡笑,或者悲傷,或者愉悅,或者凄涼,只在一瞬間。只在葉子飄落的那一瞬間飛舞,卻已經刻下時間與歲月的印記。而舞的姿態,只是當時的一種心情,一種時過境遷的瀟洒與優雅,或者隨着時間在記憶和內心被自己漸漸淡忘,漸漸淡忘,如水波一樣在眼中和心中漸漸消散。能看見和觀賞的,只是旁人。旁人的姿態,或者只是一種觀者的高談,或者只是一種默默的注視,而最終的演繹和沉澱,還是自己。最終的最終,又是時間甄沒。

  ??你,或者我,就這樣隱於時間和生活的背後。

  ??你,或者我,只是陽光下懸浮、或者沉落的一粒塵埃。

  ??這個秋日艷陽的午後,我沒有一夢一道一琴一音,也沒有一微塵一境界,我只是看着枯黃的葉子,用幻景的形式,將人生看做一粒塵。

  ??在秋日的艷陽下,我穿着厚厚的黑色衣裳,沒有悲,只感覺隨着光照的一點點歸去,襲來一絲秋寒,一絲微涼。

  本文作者:陶妖妖

您正在瀏覽: 幻景
網友評論
幻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