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孩,請一路向前

女孩,請一路向前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女孩,請一路向前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獻給更勇敢的自己

  在未來對自己許願,做一個勇敢的女孩。

  堅強,努力,青春,夢想,不卑不亢,愛自己,一路向前!

  一整天坐在電腦前發獃,工作寥寥無幾,點開多米,選了獻給更勇敢的自己的歌單,如此循環,時間點點的侵蝕,我卻只徘徊在音樂的一首接着一首的重複。

  今天是2014,1.8.不是什麼特殊紀念的日子。天色陰霾,從房間遠眺窗外,高高的樓房間似雨非雨,天氣預報說是零下2度到6度。從早上坐到傍晚,天色如此不變,會讓人錯覺,是時空交錯,日月罷工,世間外物都停止呼吸了嗎?

  如果你是女孩子,那你,肯定擁有過一個這樣的洋娃娃,剛開始你待若珍寶,一同吃飯,一起入眠。直到一天,父母對你說你看這娃娃多臟啊,給你另一個好玩的。這時候你,大多數的你,應該馬上會被新的玩具所吸引,等到再想起洋娃娃的時候,它估計已經被你的父母丟棄在哪個不用的儲物間或是你家街角的某個垃圾箱里。這時候你可能大哭大鬧,覺得那是你最喜歡的東西了,若干年後,你再想起肯定會覺得洋娃娃是你的一個遺憾,沒有什麼玩具能夠取代它的地位。可是,如果它再重新出現在你面前的時候,你會怎樣呢?它只不過是一個髒兮兮的布娃娃而已。

  人總是這樣,喜歡糾結在曾經擁有卻驟然失去的東西,喜歡拿現在的狀態和以前的生活論斤稱重,然後一面在感慨時光荏苒回憶過去的美好,一邊對目前的生活無限的抗拒抱怨。但,你發現了嗎?上小學的時候你盼望上初中,讀中學的時候你又開始渴望大學的自由自在,等到成人獨立在成為社會的一份子的時候,每次夢歸熟悉的場面,又不是一邊唏噓一邊回首,那是多麼美好的過去。沒有社會的陰暗冷淡,沒有人心間的爾虞敷衍,沒有禮尚往來,沒有金錢人情,更沒有對他她的責任之說。

  誰也不要逃避的妄自斷論,或多或少,獨自噬傷,商場失利情場失意之時,誰沒有過借酒澆愁,撥通另一端明明忘記卻又爛熟於心的電話號碼,卻只聽到聲音卻又顧自沉沉睡去,只為聽到一聲喂,就已經把所有的壞的悲哀的情緒都帶到了遙遠的那個時光機所能控制的另一個時空,那個歡笑,快樂和單純交織的過去。

  可是呢,第二天宿醉之後,散落的過去被記憶清掃過後呢?我們是否還要繼續依靠過去來填補目前的不如人意啊?還是要在多少年後再來痛苦的控訴以前的安逸美好沒有被好好的享受,如此的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待到我們華髮一生,青春散場?

  所以,所有的一切我們的徒勞回首過去,渴望有一個哆啦A夢的時光機都是不可能的。如讓你回去,以一個外來者的角度去看待你的布娃娃,它也就是如此罷了,和平平常常的一個被小孩丟棄在路邊的沒什麼兩樣,只不過,它陪伴你度過了那麼一個你懷念的歲月,它成了一種符號,你寄思念與它,悼念那一段你不舍的卻被你丟棄的過去而已。

  我有一個初戀,很可笑,也很平常,是一場暗戀。你,我,都不可倖免的逃脫出這個漩渦,一場上天設計好甜蜜而酸澀的跌宕旅程。上天的心機在於他給每個人都規整的鋪好了路,或羊腸小道,或開闊大道,更有甚者荊棘布滿,前方懸崖峭壁的不歸路,當然這是小之又小的幾率。

  我很幸運的,沒有荊棘沒有懸崖,但是我也很不幸,這是一條沒有路的路。上天好像已經算準了我的小小心思,相遇可能是一見鍾情,也可能是一種日久生情,我是前者。7年前的那個夏天的自習課堂,晚上的暖色的燈光吸引了很多飛蟲,有一隻恰好停在我的背上,天生對蟲子極致害怕的我恐慌到了極點,他輕而易舉的幫我捉去了蟲子,我才意識到他坐在我的後面,因為明天期中考所以把座位打亂了,我慌亂的向他道謝,他說沒事了。

  那種不在意的帶點輕佻的語氣就永遠的烙在我的腦中,心裡,揮之不去。上天算準了我的個性,隨意的給我描繪的那條路讓我走了七年,一直暗藏了的那麼多年的愛慕,沒有刻意的接近,沒有離別的道別,就這樣他孤獨的在我的記憶中陪伴了多年,即使遠走他鄉上了大學,去了異地工作,心累,躊躇的時候會閃出他的身影和那句“沒事了”。我卻沒有勇氣站在他面前,豁然的告訴他,我喜歡過你,你知道嗎?現在我要過自己的生活了。

  明明知道,是的,明明知道這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一種沒打算得到回應的情緒卻始終固執的守在那份無望的堅持中,看到家鄉的同學聚會的照片,一眼就能攫住我眼球的他的身影還能讓我為之噗通心動。

  人喜歡回憶過去,也喜歡美化過去。我常常想,為什麼人老了,很容易老年痴獃,科學的說法當然是人的器官已經功成身退了,需要長久的休眠了。可我想的是,人腦中裝的過去太多,年紀越大過去越多,一遍遍過濾,一遍遍消化,以至於睡眠的時間也越來越少,慢慢的發現其實自己不是在回憶,而是重走青春。可能一天走十年,然後一天二十年,哪一天發現一瞬間就走完了一生的路。

  我想,如果有機會,或者我應該創造機會,在人來人往的人潮中,和他很自然的說一聲嗨,然後道出當年對他的愛慕和之後對他的思念,再瀟洒的和他說再見,美好而安靜。

  很自然的就搜索了李宇春的“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是啊,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難道還在繼續沉浸在過去的哀傷和思念中嗎?那可能搭上的就是充滿希望的現在和無限可能的未來。親愛的,做一個勇敢堅強的女孩子,一路向前,即使背後有多麼讓你無法釋懷的人和往事,我們都要擦乾眼淚和汗水,要相信,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您正在瀏覽: 女孩,請一路向前
網友評論
女孩,請一路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