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等待的憂傷

等待的憂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有一種相思叫等待,有一種等待叫憂傷的愛!

  三月的天氣像個善變的孩子,一會兒雨,一會兒晴,偶爾還夾帶着冰冷的寒風。男孩孤獨地倦宿在百花小區的石椅上,手裡捧着一張泛黃了的舊照片,眼神有些獃滯,一會兒傻笑,一會兒眼含淚花,常常傻傻地在這裡等待,等待一份永不回來的愛......

  男孩和女孩相識在櫻花樹下,交往的過程中兩人成了對方眼中的風景,他們相戀、相愛了。為了給將來的幸福生活奠下基礎,也為了能風風光光地迎娶心愛的女孩,男孩決定先闖出一番事業,用實力來告訴世人,用行動來證明自己,他是值得女孩託付終身的人,五年後,他們相約在櫻花樹下。災難往往比幸運來得突然,上天跟他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就在男孩努力拚搏的時候,他跌入了朋友的圈套,男孩入獄了。他不敢把真相告訴女孩,他不想在心愛的女孩心中留下污點,他艱難地在獄中度過了一千八百多個日日夜夜,自我安慰地將所有的相思、痛苦融化成相聚的喜悅。

  終於盼來了重見光明的一天,他來到當年的櫻花樹下,昔日的櫻花樹早已不復存在,一棟棟高樓矗立在眼前,曾經的櫻花樹的位置被建築師像變魔術似的變成了小區的圍牆,他望着圍牆不知所措,心愛的女孩,你在那裡呢?男孩每天還是一如既往地在圍牆外等待,一天,一月,一年過去了,還是沒有見到女孩的芳蹤,男孩有些絕望了,也許是愛情敗給了時間,也許她移情別戀,也許女孩早已忘了當初的約定,也許……男孩的思緒一片混亂,痛苦地抱着頭不敢再往下想。

  正當他準備離開的時候,小區里飛出來一個籃球,大概是孩子們在玩耍吧,男孩捧着籃球去送還給孩子們,翻過圍牆,牆上密密麻麻地寫滿了數字,他仔細地讀着這些數字,感覺字跡是那麼的熟悉,旁邊走來一位阿姨,心有憐惜地說:“也不知道是哪家姑娘,這麼痴情,在這裡等待他的心上人,兩年了,她每天都來,風雨無阻,自從我們搬進這個小區,就沒見她間斷過,這不,牆上就是她每天留下的痕迹,直到昨天才離去,她說她以後不會再來了,她要離開這座傷心的城市。”

  男孩呆了,懵了,傻了,哭了,他撫摸着女孩留下的字跡喃喃自語地說:“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跨過這座圍牆,為什麼我就不會來這邊看看,為什麼我只知道在原地傻傻地等待,為什麼,為什麼……”千萬個為什麼也換不回一次錯過,如果男孩和女孩都能跨越那座圍牆,如果他們不只是等待,那麼他們的結局又會是怎樣呢?

  生活中,很多人何嘗又不是在等待中煎熬,有多少機會都在等待中錯失。愛情、事業往往在等待中失去機會,如果能夠學着邁出圍牆一步,也許外面的風景會別有一番洞天。

  文/鈺兒

您正在瀏覽: 等待的憂傷
網友評論
等待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