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留給明天慢慢想念

留給明天慢慢想念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會想念嗎?那時候,透過光影的簡單。

  你曾說過的故事,我們執手,在樹的年輪里慢慢長大,然後,某一天的清晨,樹葉摩擦着空氣的指紋沙沙作響。風是清涼的,陽光斜射,我看到了玲兒的背影,黑色的頭髮閃動着靈秀的美,用白色的茉莉花點綴。小小的身影就在這樣的陽光里駐足,那一閃而過的是記憶。

  19歲,清水浮動的年華,緩緩而過,玲兒的微笑,燦若彼年,傻傻甜甜的微笑。就這樣,走過了一個長長的高中。樹陰下,背靠背的坐着,耳朵里聽着同一首歌,望着天空,幻想着一個故事,說到某一處的時候,相視着,開始放聲大笑。我們就是這樣形影不離的朋友,雨天里共打一把傘的朋友。某天,溫涼的光里,你突然逃離了我的視線,沒有一點聲響的消失在下午的夕陽里,我記得夕陽很暖,但是有風,可以吹起操場上的沙塵,迷離了雙眼。玲兒就在這樣的一個午後消失,從下課之後我就看到了她空空的座位。我沖教室,迎着操場的風開始找她。我知道她喜歡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躲在某一個牆角里獨自感受風吹過身體時的感覺,然而,每次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好像都會有來自北方的風,是專門來陪她的嗎?我看到台階上向風而立的她,單薄的身影需要一個溫暖的依靠。我知道她看到了我的眼睛,只是都沒有說話,拉着她的手,靜靜的陪着她,不需要語言,只是需要一些溫暖而已。我們都是孤單着的孩子,迷戀大海的孩子。舊時的孤單如此,溫暖如此。那時的你我,在繁忙的學業中幸福着,在零碎的日子裡歡笑着。

  後來,我們迎來了高中的最後一個平安夜,我記得那天的你我,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傷感,是因為離別嗎?“冬天近了,春天還會遠嗎?”這是你說過的一句話,我們的高中漸近尾聲,這就註定我們不能再像今天一樣形影不離。吃着蘋果的時候,哭了……那天夜裡,收到了好多的祝福,每一個蘋果都是一份祝福,應該開心,不是嗎?然後就看到了你的笑,淚水都還沒有干。你喜歡聽我的歌聲,你說甜甜的,可以很安靜。有一首《那些花兒》是我們一起聽過的歌。曾經的歌,現在還在耳畔回蕩,只是滲入了淺淺的痕。看着太陽的眼睛,溫暖而明媚着。這樣的憂慮,這樣的心情,在風來的日子裡橫衝直撞,用一種最鮮艷的方式盛開。愛着一盞小燈,愛一切靈動清秀的美,就像玲兒的眼睛。我們就這樣一直牽着手,在冬日的雪地里映上自己的腳,一個淺淺的痕。那時的我離你很近,近到我可以聞到你衣服上洗衣粉的味道,你新洗的頭髮還留着淡淡的香。一個輕狂的丫頭,有着七分張狂,三分恬靜的丫頭。大大的眼睛,開始看向遠方。你說你喜歡上了隔壁教室的一個男生,你說他是那麼的優秀,才使你如此的迷戀。玲兒愛上了別人,還會像以前一樣愛我嗎?我立在窗前這樣想着。校園裡開始有白白的霜,瀰漫在四葉草乾枯的地方。天空是澄撤透明的藍。閉上眼睛,恍若隔世。暗戀的日子總是痛苦的,玲兒就是這樣的孑傲,即使痛苦,還在傻傻的流淚。六月將過,高考的暗涌讓我們向著不同的方向奔赴,玲兒所說的那個男孩確實太過優秀,他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學,那是多少人都在嚮往着的大學。接下來的日子便是長長的等待,等待着開學,等待着新的征程。有一天的傍晚,玲兒靠在我的肩上,說:“等到開學了,我們就不能在一起了。”聽她說完,我便看到對面樹上葉子的綠色開始變得模糊不清,有一種味道,鹹鹹的,漫過唇邊。開始想念,我們在一個被窩裡說悄悄話的日子。

  直到,九月。彼此踏上了陌生的城市。玲兒學了投資與理財,而我則選擇了護理,圓了自己白衣天使的夢。我很幸運,讓我遇見,兩個人的跋涉,一份長長的友誼。這是屬於最美好的隱喻。

  “玲兒,你不是說過,你想去看海嗎?等我們大學畢業了,一起去看我們相約的海。”

  有時候的心情,是落入宇宙蒼茫無解的匆匆。不知名的悲傷一閃而過,落滿塵埃的時光里,還有我們乾淨利落的幸福。不知道異地的夢裡,我們的友誼,還欠缺着多少擁抱。彼此,擁有多少心疼。長長的想念,從現實到虛無。大學的日子,讓我們成長了好多,擁有了自由的時光。靜靜的歲月里,我在想,數年之後的我們,會坐在一起慢慢想念嗎?在之後的之後,在隔岸的流光里,開始懂得很多很多。我要你,借我的肩膀,聽我唱歌。你會記得嗎?那些迷失在來路上的幸福,我笑着的眼,你飛在風中的裙角。我們的花朵,在那裡開放,在那裡調敗。只是我在這個暖暖的季節,釀造着屬於我們的回憶,然後,留給明天,慢慢想念。你的身體一直不好,肚子疼起來的時候,可以在床上來回的打滾。我說,我是學醫的,等我畢業工作了,讓我幫你慢慢好起來,於是,你幸福的笑了。笑容像極了操場後面的那條柔遠河,陽光斜射,有金色的光波。

  回憶,蒼白着,彩色的過程,變成黑白流光里的淺影。是角落,是安靜,是一次揮手的告別。就像牆上的那張壁畫,晚清時走出的女子,再光鮮的外表,也顯得有些陳舊,但是笑容依舊還是最值得珍藏的美。唱着我們的歌,在一起看星星的夜裡,每一顆星都是一個美麗的童話。在後來的堤岸上,並肩而靠,那份留給明天的想念,用來感激,用來留念。

您正在瀏覽: 留給明天慢慢想念
網友評論
留給明天慢慢想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