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城市的雨

城市的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城市的雨 標籤:平安城市

  雨打濕了屋檐,淋濕了我所有的心緒。福州的夜空混沌一片,又一個雨季,在這個城市裡多情上演。世界,交集在雨的夢裡,全部濕了,碎了。煩躁,獨自打傘,走上街頭。雨絲在風的吹佛下斜斜地滑落,我伸出手,卻抓不住什麼,手心一股沁涼,潮濕而幽深。眼前,煙雨一片,心,便跟隨雨神遊在朦朧的夜裡。不能自己。無聲的雨絲洗滌着蒙塵的城市的真實,在整個城市陰翳的天空下,掙扎着一個早已不再奢求的年輕的心。

  雨季的傷感總是年復一年地上演,城市的霓虹在雨里隱約着閃耀着幽暗的綠光,街上冷清凄涼,失卻了白日里滿眼的喧囂和浮動的人群,飄渺的街景下站着失去方向的我。雨,澆濕了城市的柏油路,濕潤了我的心。天空浮動的黑雲正在交易着不為人知的隱晦,等雨季走過,那些醜惡終將暴露在陽光下。雨水打在臉上,身涼,心痛。城市裡的浮躁,讓我忘了心的歸屬,任憑雨不停的敲打,也無法洗掉心裡的恐懼和悲涼。

  雨,下吧!澆透我所有的對這個城市的失落。就讓這夏日連綿的雨碾過歲月的輕塵,遺落在昨日的過往裡。都市的夜,充滿着神秘和深不可測,像是一個獵人設好的陷阱,一不小心,跌進去,身心俱焚……誰來陪我一起傾聽雨水對城市的傾訴呢?

  落下的,是雨,是淚?

  雨,依舊在城市的夜空下飛舞,我,依舊在心底掙扎,細雨吟唱着無奈,展示着現實的冷酷。雨滴敲打雨傘的聲音,打破了夜的寧靜,一聲聲,是我心底無聲的吶喊,誰來陪我一起撥開淚水的樊籬?一起等待夢的呼喚?我還有夢嗎?我所有的夢都讓這都市虛無的繁華剝奪了,那些潛規則,那些骯髒的交易,也許正在這個迷濛的雨夜裡激情上演。遠處若隱若現的燈火在雨中顯得有些迷茫,高聳入雲的樓群在雨中不可一世地彰顯着它的高不可攀。它的奢靡的外表,襯托着我的渺小和卑微。我,在這個城市裡只是一株小草,任憑這風吹雨打,要麼低頭彎腰,要麼仰起頭默默忍受。我揚起了頭,雨絲迷離了我的雙眼,雨滴灑落在我的臉,分不清是雨,還是淚……

  雨,下得大些,再大些!讓雨沖刷掉城市所有的灰塵和骯髒,掃清我心底所有的陰霾和憂傷。我相信,陽光總在風雨後。“簾外雨潺潺,春意闌珊……”雨季過後,一定會迎來我生命的春天!

  雨,一直下,一直下……這是不是天空的眼淚?高高在上的天啊!難道你也孤獨?你也寂寞嗎?你無休無止的淚呀,讓我的心頭也溢滿了凄楚,如水的思緒被輕霧繚繞的雨絲點點濡濕,在漫無邊際的在凄冷的雨里飄灑,瀰漫,我在冷雨里獨自吟唱一首美麗凄楚的歌謠,期望雨帶走城市上空的塵埃,還城市一個清新,還內心一份安寧,一份純凈!

  我等待着,雨季過後,我會迎來生命的春天,讓那些紅塵往事漸行漸遠,還城市一份透明簡單,還天地一份澄清悠遠。雨,好像迎合著我的心思,越發大了,沒了先前的優雅和飄逸,傾巢而出,像傾訴,像淋漓盡致地咆哮和控訴,柏油路上頓時水花飛濺,激情綻放,傲視紅塵,肆無忌憚。自然的力量是無窮的,人,城市,萬物,只能在自然面前俯首稱臣,否則,就會付出慘重的代價。

  同一片天空,同一個城市,為什麼命運會如此不公平?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不公道?天理何在?無休無止的雨,何時停息?人生的雨季,漫長難捱。鳥語花香的期盼,終究是一場夢嗎?可我分明嗅到了沁人心脾的花香的味道,我沉醉在自己的臆想里,等待着風雨之後,那些美麗的嚮往。

  雨,最終放棄了豪放的演繹,淅淅瀝瀝成一曲纏綿的心曲,心緒隨之回歸到原點。也許,世間的一切都是過往雲煙,人生一世,能握住什麼呢?花開花落一場空,去也終須去,何必要想得尋春,無語問西風呢?繁華的背後,迎來的只能是蒼涼,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落英繽紛時,誰人去揀拾滿地的憂傷?可,內心的那份不甘,那份掙扎,怎麼也無法走出人生的雨季。

  雨下多久,我的惆悵就有多濃厚,“細雨濕流光……”我在雨季里掙扎,蹉跎,糾結,困頓,躲避,沉迷……一路風塵,一路艱辛,在這個城市,留下我的腳印一串串,多少的辛酸,孤獨無助,彷徨失措,幾經滄桑,多少的磨難,在這個雨夜裡猶如潮水湧上心頭,然後,一聲沉重的嘆息裹挾着潮濕的雨滴怦然落地,濺起無數傷心的往事。漂泊的日子何時停歇?這個城市裡供我靠岸的船舶何時起航?不爭氣的淚水,洶湧而出,瞬間淹沒了面頰。抬眼望天,灰濛濛一片,就如我迷茫的心。

  這樣的雨,這樣的夜,誰在窗前靜數寂寞?城市的雨夜啊,你為何不多一些包容和理解,讓我受傷的心得到一絲安慰和溫暖?

  我在人生的雨季里暗自哭泣,把所有的無奈沉入心底。現實冰冷,無法逃避,也許,我會讓夢想轉個彎,讓心情撥開烏雲重現天日。世間萬物,因對立而存在,因對比而生出美好和感恩。沒有黑暗,哪來的光明?沒有雨季,哪來晴天?不經歷辛苦磨難,又怎能迎來成功的喜悅呢?

  於是,我不再哭泣,不再嘆息!

  也許,明天就是一個艷陽天,明媚的陽光一掃雨季里所有的陰翳,只留一絲惆悵在心底……

  雨季,不再來!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雨
網友評論
城市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