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砂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潮起潮落只留下多少孤獨的砂

  凝視着腳下退潮的水

  在砂上留下的痕迹

  轉霎被下一個輪迴抹去

  我是一粒孤獨的砂

  順着水流去漂泊

  ——題記

  流砂在手中,輕輕堆一顆心,風吹砂流心變碎,一個人的淚,濕砂幾許,用淚插一炷香,默祭哪些還記得的和那些已忘的;流淌的砂從手中滑過,我還記得誰?我遺忘了誰?我不過是一粒孤獨的砂;偶爾讓風吹入你的眼,被你的淚濕,從此記住了你淚的滋味,寂寞的時候把它翻出回味,從此後不在孤單。

  砂流人杳,只剩寂寞的心,像鴕鳥一樣把頭埋入砂礫,躲藏在無人的角落,寂靜相思,輕揉砂粒,淚,滑落,如砂一樣溢過指間;寂靜等待,聽着風吹來的砂落在悲傷的眼裡,誰都知道我在想你。

  砂,你想或者不想,砂都在惘然相思;

  砂:“海水濕我的時候滿心苦與咸。”

  海:“那我把你送上岸,好嗎?”

  砂:“好!”

  風起雲湧掀起滔天巨浪,經過風,歷過雨,太多的浪頭淘磨了砂的磷角,傷過的心,已經布滿了裂縫,已分不清愛與恨的界限,上岸的砂風乾了海淚的苦,過往己隨風飄渺,砂,細微的已看不清顆粒,只有那歲月海水的磨礪讓砂更圓滑。

  空空的心中在已沒有海的滋味,砂已逝,海已拋去了它,沒有海的砂不過是一具空殼。

  看着手中砂流逝,空留惆悵在心間,為何想一個人總是這麼的苦,風捲起了砂,落在我眼裡,帶下淚一片,你是我最不舍的訣擇,紅塵捲起了不滅的砂,是誰在風中哭泣?明知道天意中已註定,砂會重重的摔在地上,砂不會隨風走,卻還苦苦地追尋,一次次……不斷重複着,直到淚水再次濕砂。

您正在瀏覽: 祭砂
網友評論
祭砂 暫無評論